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华人携68万英镑存单出境被查 面临巨额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 15:09   中国新闻网微博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微博)》报道,一对在英国经营外卖店20年的香港华人,7年前在机场出境时被查获携带一本存有68万英镑的银行存折,近日被裁定偷税漏税,面对巨额罚款。

  这对名叫Ma Tai Shek和Lai Kuen Shek的夫妻,自1986年起一直在苏格兰开外卖店。2005年1月,夫妻二人搭乘飞机回香港过年。在格拉斯哥机场被海关人员发现他们身上携带有7千英镑现金。在他们不能作出合理解释的情形下,海关人员打开他们的所有行李,在裤兜里发现一本存有68万英镑的银行存折。

  存折是中国银行香港分行的,里面详细记录着1988年至2004年间存入的每一笔现金。记录显示,每次现金的入账都是在香港。

  英国税务局很快成立专案小姐,调查这对华人夫妇的生意和个人收入及纳税情况。英国税务局还与香港税局联系,英港两地协同展开调查。

  这对华人夫妇此后一直向税局申明他们已如实申报餐馆收入。他们一口咬定中国银行存折上的钱来自家庭亲戚的赠款。

  英国税务局专案小组认定这68万英镑系他们外卖店的收入,被他们带回香港存起来了。专案小组决定要他们补交增值税、所得税,另加罚款,当事人不服。

  今年1月30日,英国基层税务裁判所召开聆讯,听取双方的意见。最终裁定68万英镑是生意收入,两人偷税漏税事实成立。裁判官指出男事主庭上的解释并不可信,令人难以接受。

  庭上并没有宣布具体罚没的金额,一般估计补税加罚款、利息,至少要30万英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存单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