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国务院公布领事服务收费新标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10:27   中国新闻网微博
 美国国务院2日公布新收费标准,16岁以上者护照申请和延期费从55元涨为70元。图为民众排队办理文件。(美联社)  美国国务院2日公布新收费标准,16岁以上者护照申请和延期费从55元涨为70元。图为民众排队办理文件。(美联社)

  中新网(微博)2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务院2日在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公布新的领事服务收费标准,包括放弃公民身份从过去的不收费改为收费450元、16岁以上者护照申请和延期费从55元涨为70元、亲属类移民(微博)签证申请费从355元降为330元、职业移民相关签证申请费从355元涨为720元等。

  美国公民身份对某些人来说是无价之宝,对另一些人则是一文不值,现在国务院给了它一个价值数字,即450元,至少是要放弃公民身份须付的钱。

  国务院在2010年建议调涨领事服务费用,并接受公众的评论,新费用标准从2012年2月2日起生效。国务院并未说明如何与为何要计算公民身份的价值,对在美国出生的人来说,公民身份是免费的,国务院把它列为正式放弃公民身份的行政处理费用,规定放弃公民身份者须在亲往宣誓放弃时,缴交此费用。

  如果要保留公民身份,并需要一本护照来证明它,费用也上涨了,16岁以上者的护照申请和延期费上涨27%,从55元涨为70元;16岁以上者的护照卡申请和延期费从20元涨为30元,16岁以下者从10元涨为15元;护照安全附加费上涨100%,从20元涨为40元;护照签证页加页费从免费增加为82元,国务院说,收费是为了弥补加页的成本、对护照附上新页所花的时间、为护照背书和进行品管检查。

  其他的收费标准包括:在海外出生的美国儿童出生登记费从65元涨为100元;海外美国大使馆文件公证费,第一页从30元涨为50元,以后每增加一页从20元涨为50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美国 移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