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新西兰中国移民对祖籍国更具亲切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 11:0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2月7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herald消息,根据研究发现,来自中国的新西兰移民(微博)对中国更具有亲切感。

  在2009年到2011年间,奥克兰大学研究院对90名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的移民进行了调查采访。研究发现,这90位移民中,超过94%的PR拥有者和超过一半的拥有新西兰公民身份的中国移民表示,相对于新西兰,他们对中国更具有认同感和亲切感。研究同时发现,年龄在14岁到44岁之间的中国移民对自己的民族认同感更深。

  主持此项研究的Manying Ip教授认为,中国作为一个不断强大的世界力量更容易唤起年轻中国人的爱国情绪。

  在2002年来到新西兰留学(微博)的Cherry Li表示,尽管自己非常喜欢新西兰,但中国紧密的家庭联系和在中国的朋友,对她来说更具有亲切感。如果让自己只选择一个国家,她会选择中国,做一个中国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新西兰 移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