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家建“最贵豪宅”:用14亿欧元废钞糊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15:27   中国经济网微博
爱尔兰一名失业艺术家和他的“豪宅”爱尔兰一名失业艺术家和他的“豪宅”
房间的每块装饰砖都是用碎纸币做成的房间的每块装饰砖都是用碎纸币做成的

  中国经济网(微博) 爱尔兰一名失业艺术家可谓“财大气粗”,竟然“耗资”14亿欧元建成了一个世界上最贵的房间。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这名失业在家、欠了银行一屁股烂债的艺术家不但出手“豪爽”至极,而且还颇具创意,他对那些镶金嵌银的滥俗装饰手法根本不屑一顾,而是采用了最简单最直接的“炫富”手法,把面值相当于14亿欧元的钞票直接打碎糊在了地板和墙壁上。

  可这么多的纸币他又是从哪里得来的呢,总不会是抢银行抢来的吧?当然不是,这些糊墙用的钞票其实都是爱尔兰加入欧元区后已经停止流通的纸币,是这名艺术家从爱尔兰国家铸币厂借来的。

  这名艺术家表示,爱尔兰自加入欧元区后,信用泛滥,通货膨胀,国家经济更是一落千丈,从之前的“凯尔特之虎”变成了现在的欧洲病猫。这名艺术家本人就有切身体会。他在2007年房产价格疯涨的时候,从银行贷得全款,买下了都柏林远郊一处价值36.5万欧元的房产,谁知后来房地产崩盘,房子贬值,害得他还欠下了银行一屁股的债。他现在建造这间世界最“贵”房间,也是为了警示政府和民众。

  这名艺术家目前离开妻子,独自一人住在这座世界最“贵”的房间里,由于墙壁和地板全部是用碎钞票铺就,屋内非常暖和,睡觉时甚至连毯子也不用盖。他还表示,最“贵”房间的建造还没有完工,他正准备给房间加上一个厨房,并且,如果欧元区的经济继续恶化,导致欧元也像之前的爱尔兰镑一样,变得一文不名,他也不介意用打碎的欧元来装饰这间房间。(记者:奇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