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强征移民“人头税”遭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15:2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2月8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新年伊始,受欧债危机影响意大利政府在大幅度削减财政支出的同时,千方百计控制税源,打击偷税漏税和资金外流,并强行征纳移民“人头税”,希望以此缓解蒙蒂政府的财政状况。

  新开征的移民(微博)“人头税”规定,从2月1日开始,侨居意大利的外国移民在更换居留时,必须通过邮局缴纳移民税。外国移民更换3个月至1年的有效期居留,每人缴纳税款80欧元;更换1年以上至2年有效期居留缴纳税款100欧元;申请长期居留的移民缴纳税款200欧元。此外,移民还须缴纳27.5欧元的居留证件成本费、14.62欧元印花税和30欧元邮局服务费。

  移民“人头税”开征后,意大利社会各界反应强烈,工会组织和移民组织纷纷谴责政府颁布了这一带有歧视性和不人道的法令,增加了移民的生活负担。意大利全国基层工会联盟负责人索玛豪罗-阿布巴卡勒说,新法令将导致贫困阶层的移民无法更换新居留。目前,已有大量的移民向工会组织呼吁并声明,没有能力支付新的居留税。

  阿布巴卡勒强调,强征移民居留税践踏了意大利的文明,政府应该清醒地看到,经济危机在使意大利人家庭走向贫困的同时,移民的生活将更为艰难。危机已经导致很多移民失去工作机会,向一些正在等待政府救济移民强征居留税,显然非常不合时宜。

  意大利工会组织CGIL和INCA的负责人对政府强征移民居留税表示抗议,认为强征居留税是对移民的剥削和歧视,工会组织将就居留税问题向政府提出司法诉讼,希望政府取消这一不合理、带有歧视性的法令。

  意大利民主党移民事务负责人利维娅-土耳考表示,民主党全力支持工会组织的行动,拥护取消居留税,反对政府对移民的歧视。土耳考说,居留税是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和蒙蒂政府共同制造的有违人性和极不人道的法令,其目的在于排斥移民,是对移民财富的强盗性掠夺。在他们看来,没有钱的外国人就应该离开意大利,移民的作用在于贡献,而不是索取。

  在一片反对声和强大的社会舆论压力下,日前,刚刚就任不久的意大利内政部部长安娜玛丽亚- 坎切列里在众议院一次日常工作会议上就征收移民居留税解释说,根据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内政部考虑将再在2月底重新制订法令,妥善解决居留税问题。新法令会选择更加合理的方式把居留税与移民收入联系起来,对于经济困难的移民政府将考虑适当减免居留税。

  对于内政部部长坎切列里就居留税的解释,意大利总工会负责人维拉-拉莫尼卡、意大利工会联合负责人莉莉安娜-奥克敏和意大利劳动联盟负责人丘烈勒莫-洛伊则表示,我们期待着政府的表态和做出正确的决定,工会组织无法接受政府向移民加收居留税的法令,强征移民居留税的法令不仅不合理、带有歧视性,而且会加大移民家庭的负担。政府不能无原则的把财政困难转嫁给移民。

  为督促政府尽快解决移民居留税问题,意大利三大工会组织联合发表声明,将于2月10日在意大利各地举行和平示威,呼吁政府合理对待移民,改善移民生存条件,肯定移民为意大利社会所做出的贡献,延长移民居留证的有效期,特别是延长失业居留的有效期。(记者:博源)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移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