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历年移民局配额看澳洲投资移民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10:10   每日甘肃网

  问题一: 澳洲商业投资移民主要包括哪些签证类别? 商业移民163签证项目的申请条件有哪些?适合哪些人群申请?

  澳洲商业移民通常也被称为澳洲投资移民,是澳洲移民局为了吸引在企业经营及投资领域有成功经验的人士到澳洲投资经商等商业活动而设立的签证类别。该主要包括临居的163签证(州政府担保企业主),164签证(州政府担保高管),165签证(州政府担保投资者)及永居的132签证(商业奇才移民)。其 中最为国内人士所熟悉的是澳洲163商业移民项目,多年来,该项目在国内始终受到许多中、小企业主的热捧,在业内被称之为“成熟经典型商业移民类别。”

  163签证项目的基本申请条件如下——

  1.主申请人55岁以下;

  2.有直接参与企业日常经营管理的成功经验;

  3.主申请人及配偶拥有至少50万澳币可转移资产,用于在澳洲经营投资企业;

  4.主申请人及配偶在过去的4年中在企业须持股2年并达到以下持股要求:

  1)年营业额30–40万澳币,须持股51%以上;

  2)年营业额40万澳币以上,须持股30%以上。

  由于163签证对于申请人的要求相对宽松,对营业额及投资金额的要求也不高,特别适合国内的中小型企业主申请。

  问题二: 163商业移民项目和其他商业移民项目相比有和不同?有何优势及劣势?

  商业技术移民的各签证类别均是针对不同类型的商业人才而设立,能够满足各类商业人才的移民需求。除上面介绍的163签证外,之前提到的164、165、132签证则是分别满足不同类别的申请人条件,下面就以表格的形式来对各签证类别进行一个粗略的比较:

  从(表1)中可以看出,无论是从企业营业额度或是商业投资额163签证均是其中门槛较低的类别。奥烨移民公司移民专家介绍说,相对于其他商业移民签 证,澳洲163类移民签证对申请人企业的要求较为宽松,对营业额和投资额的要求也是最低的,因此无疑比较适合中小企业主;164签证对企业营业额要求较 高,适合大型企业的高管申请;165投资者签证适合在海外有成功投资理经验(如股票、债券等)的人士申请;132签证不但对于申请人企业本生的要求较高, 更对申请人的净资产和投资额方面的要求也颇高,比较傲适合大型企业的业主或股东,当然办理以上商业移民签证都比较重视申请人的商业背景或投资背景,对于申请人的学历、英语水平都无任何限制,对于申请人的年龄要求相比于技术移民也放宽了许多。

  然而,从上表中我们也能看出,除了132签证是唯一一个可以一步到位获得永久居留权的签证以外,其他签证都是一个为期4年的临时居留签证。(关于 132签证可参考《从历年移民局配额看澳洲移民真相之132投资移民签证》一文)换句话说,163签证的持有人需要在临居期间需按照官方要求在澳洲所被担保的州进行投资,经营企业,并且在达到条件后才能继续申请转为永居签证。

  问题三:每年移民局会有多少个名额拨给商业移民类签证?又有多少个获批?

  列举数据之前,我们要先弄清楚一个概念。澳大利亚的移民主要分为三大类:技术类、家庭类、特殊类。其中,每年技术类移民大约占据了所有移民配额的 65%以上。而技术类移民又包括了“雇主担保类移民”、“普通技术类移民”和“商业投资类移民”。那就是说商业移民签证其实是隶属于技术类移民旗下的。 而我们通常所说的“技术移民”其实是指“技术类”移民其中的“普通技术类移民”。

  在弄清楚商业移民其实也是隶属于技术类移民的概念后,我们再来回顾一下笔者先前曾经在文章《从历年移民局配额数澳洲移民真相综述》中提到过的“年技术类移民各类配额对比表”

(图一)技术类移民各项配额分布数据(图一)技术类移民各项配额分布数据

  从澳洲移民局官网收集到的数据显示,每年技术类移民中的两大主要分支分别是是“雇主担保类签证”和“普通技术类移民”,前者占所有技术类移民配额的大约四成左右,后者占技术类配额的超过5五成,这两者加起来的配额超过9成。很明显,商业投资类移民其实所占有配额实在微不足道。

  我们不妨再来看看另一张表格,其中的数据也是截取自历年澳洲移民局年度官方移民报告: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从(表二)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历年的总移民总配额情况及实际获批数的情况。从这些数 据中,我们可以发现以下几点。首先,近五年,平均每年商业移民的配额大约占技术类移民配额的7%左右,占总移民配额4%左右。其次,近5年的数据表明,商 业移民配额数量的总体走势保持平稳,始终保持在6200-8000之间, 年平均配额7260个左右。第三,商业移民实际获批的数量也与计划的配额基本持平,仅略低于实际配额。根据以上几点,我们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我们平日里所熟悉的澳洲商业移民实际在移民总体的配额中仅占很小一部分的比例,实际获批的人数平均每年也只有7000多人。

  问题四:为什么商业移民总配额并不高,但国内的申请人却对于此类商业移民,特别是163签证情有独钟呢?

  关心澳洲移民的人士都知道,在国内最为人们所熟悉的移民签证类别除了“普通技术移民”以外,就是“商业/投资移民”了。奇怪的是, 为什么仅占技术类配额7%都不到的商业投资类移民,却是国内多家移民代理公司热推的签证?

  根据奥烨移民公司的移民专家分析说:第一,市场环境需求,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市场反应往往是体现供求关系的最直接指标。近些年,163商 业移民的优势凸显,对于申请人没有学历、英语的限制,相对较低的企业资产要求已经使国内许多想移民企业家们蠢蠢欲动,于是,不断扩大163商业移民的需 求。第二,操作难度小,由于该项目并不需要很多的澳洲本土资源,只要申请人条件符合政府的要求,就可以办理,所以只要了解澳洲移民法律的人士均可操作。

  问题五:获得163之后,转永居892好转吗?

  当申请人获得163或164商业移民签证之后,按照政府的规定前往澳洲完成2年的投资任务。当申请人在澳洲成立了企业,并居住够了一半以上的时间, 完成政府要求的营业额之后,即可申请获得澳洲的永久居住权。根据官方数据显示,目前澳洲每年163转892的成功率一直维持在7成左右。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申请人没有获得绿卡呢?根据官方相关信息奥烨移民的专家做过相应分析,在拒签的申请人中最多的原因是1、简单从事进出口生意;2、无法长期在澳洲居 住;3、没有直接参与企业管理等细节原因。

  因此奥烨移民的专家也提醒各位申请者,为了让自己更顺利的完成自己的绿卡梦,在办理163签证时一定要选择在澳洲有实力能够帮助客户,更重要是懂得处理转永居的细节问题并且经验丰富的公司进行操作。

  欲知更多详情,请致电奥烨公司移民专家,热线:400-610-7979

  特别声明:本文为奥烨移民公司原创文章,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奥烨移民公司”。

  *资料整理:奥烨移民公司

  *数据来源:澳洲移民局官网

  http://www.immi.gov.au/media/statistics/statistical-info/visa-grants/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