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移民局中文“交流”为华人移民消除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 13:2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2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你好!”美国公民及移民(微博)服务局(USCIS)局长梅奥卡斯(Alejandro Ali Mayorkas)6日在针对华文媒体举行的记者会中,首先以中文问候。梅奥卡斯6日宣布,移民局从本月开始,将每三个月定期与全美华人用中文交流,以普通话及粤语介绍移民相关事项,并答复问题,深入华人移民小区服务。  华人可以在现场当面请教,或通过视讯、电话联机询问,也可以在网上观看视频。

  这项名为“与您交流”(Jiao liu)的中文活动,首场将于加州时间16日上午10时30分至中午12时,在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的旧金山办事处举行,主题为“入籍程序:如何成为美国公民”。

  梅奥卡斯表示,除了入籍问题之外,民众也可以提其它问题。首场“与您交流”还将同步在纽约市皇后区图书馆视频直播,民众也可以在纽约透过视讯发问。

  古巴出生的梅奥卡斯表示,移民局过去两年举办了西班牙语的“交流”,非常成功。而中文是全国移民小区使用次多的语文,因此为了更好的服务华人移民,而展开中文“与您交流”。接下来,移民局还将举行越南文的“交流”。

  梅奥卡斯希望为移民消除障碍。而语文是移民的一大障碍。他说,希望在消除此障碍后,移民局对移民更开放、透明。

  梅奥卡斯指出,2010会计年度中,共有7万863位中国出生人士取得美国永久居留权,占所有取得绿卡人士的6.8%;2009会计年度中,有6万4238位中国出生人士取得永久居留权,占所有取得绿卡人士的5.7%;而2008会计年度中,共有8万271位中国出生人士取得永久居留权,占所有取得绿卡人士的7.3%。

  华人可以亲自前往移民局旧金山办事处,及纽约市皇后区图书馆参加;或打电话1-800-475-8388,(会议代码为“交流”);也可以上网看现场直播。(记者:林宝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美国 移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