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青年喜移民加拿大大西洋省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1日 12:5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2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统计局8日公布的2006至2011年加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省提名移民(微博)激增带动下,大西洋省份的长期人口流失趋势已经逆转。在上述期间,爱德华王子岛、纽奔驰域省、新斯高沙省,以及纽芬兰拉布拉多,平均人口增长率达1.9%。而大西洋省份已经成为中国年轻人所向往的移民目的地。

  以爱德华王子岛为例,该省过去5年人口增长率达3.2%,而同期报到的新移民数量遽升7倍,因而成为这个加国最小省份的主要人口增长来源。

  至于其它大西洋地区省份,纽奔驰域省同类增长率为2.9%,而纽芬兰拉布拉多,以及新斯高沙省,分别只有1.8%及0.9%。爱德华王子岛在过去5年,总共吸纳约8,100个新移民,远高于在2001至2005年期间报到的1,100人。大西洋省份也已经成为中国年轻人所向往的移民目的地。

  据在去年从中国移民至新斯高沙省的洋名卢雷斯的黎姓女子(Lurace Lee)表示,许多中国大学生和年轻专业人士,深受大西洋省份,特别是爱德华王子岛的省提名移民计划所吸引。卢雷斯拥有两个大学学位,以及在北京一家航空太空企业的工作经验,因与在中国留学的加国交换生怀特(Adam White)结婚,终在去年移民至怀特的家乡新斯沙高省哈里法斯市,目前已经在该市一家银行找到工作。

  不少前往爱德华王子岛的新移民,选择在该省首府查洛城(Charlottetown)定居,令到这个历史古城,明显增添了多元文化气息。近年,查洛城市面上开始出现亚裔餐厅及食品杂货店。而去年,查洛城一个地产经纪投资开办当地第一份中文报纸。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加拿大 移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