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留学签证申请面谈时间减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 16:00   信息时报微博

  2月9日,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美国政府放宽签证、免面谈审理范围,并解释了这一试行计划的细节,及对中国申请者的影响。

  该消息一公布引起留学(微博)业界普遍关注,据留学专家分析,预计在一年时间内,该政策将可惠及多达10万个首次申请签证人员,且受该政策影响,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申办程序将越来越简化。

  留学专家提醒,由于持学生及交流签证人数近几年连创新高,新政下学生赴美留学申请签证竞争激烈,申请者至少需要提前3周做准备。

  新政

  美签证简化手续本周试行

  据悉,自2月13日起,美驻华使团将开始实施简化签证审理手续的试行计划,即在全球范围内,对于一些合格的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如果在他们之前持有的签证失效48个月(4年)之内续签, 且签证种类与上次相同,则允许领事官员免去他们的面谈。

  以中国为例,之前持有B(临时商务及旅游访问者)、C1(过境)、D(机组、船组人员)、F(学生)、J(交流访问)、M(9非学术学生)及O(特殊才能)签证的人员,如他们的签证失效期限不足48个月(4年),将无需再次面谈,直接续签签证,这将有利于数以万计的中国申请人,尤其是对于初次申请美国签证的人员,相当于在一年时间内增加了10万个面谈名额。不过据了解,美国的领事官员仍然有权面谈任何他们判定需要接受亲自面谈的申请人。

  另据了解,2012年,美国还准备派50名领事官员到中国,并宣布在几个月内重新开放位于北京第一外交区的另一个使馆领事设施。

  影响

  中国学生赴美留学更便利

  据了解,在该项签证简化试行计划出台之前,美国签证申请复杂的申请表格、漫长的电话预约、困难的面签方式,以及1年后签证失效后再重新申请,都让人觉得很麻烦。

  对此,启德教育广州分公司美国教育中心市场经理莫鑫亨介绍,新的签证简化试行计划,将有利于中国的申请人,为他们节省时间和金钱,使他们能轻易频繁地前往美国。特别是对于即将来临的学生签证高峰期,这将释放签证资源,从而面谈更多首次申请人,并加快这样做的速度。例如,以往学生进行留学签证申请面谈的时间要4个小时才能完成,而新政实施以后,面谈申请时间将缩短到2个小时,或者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完成。

  莫鑫亨表示,随着中美关系的逐渐巩固,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申办程序越来越简化,新政可以让更多的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能顺利快捷地踏上赴美旅程。

  特别提醒

  递交签证申请要趁早

  从美国驻华使馆网站发布的内容可以看到,美国签证的官方通过率达到近90%,其中因学习和交流出国的F、J签证人数超过20万。据悉,2011年美国的国际学生中,来自中国的学生增长数量最大。对此,IDP教育集团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朱小兵分析,今年还将是美国留学的高峰年。由此所带来的中国学生内部的竞争也将会更加激烈。莫鑫亨提醒,递交美国签证申请的关键词就是一个“早”字:早做准备,赢得先机。

  据记者了解,此次发布的试行方案中也提到面签定下的目标,即在申请者提出预约要求的三周内,与80%的申请者面谈。对此,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出国部项目总监张国华告诉记者,从这个目标可以看出,事实上,签证处的底线是三周时间,因此学生们还是要提前做好准备,而且美国领事官员仍有权面谈任何他们判定需要接受亲自面谈的申请人,也就是说解释权仍然在他们手里。万一你恰好就是那个被判定必须要接受亲自面谈的申请人,如果时间安排太紧,难免会耽误行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