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或将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 16:02   信息时报微博

  日前,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召开了一年一度的“美国EB-5投资移民(微博)峰会”。据悉,此次峰会围绕美国EB-5试点计划“930大限”来临之后EB-5的走向。  据悉,尽管目前官方仍未表示法案是否延期,但广东移民界专家纷纷表示,“930大限”或将不会到来,但受此影响,今年上半年将会出现一批申请者为赶搭“末班车”,掀起美国EB-5投资移民申请小高潮。

  面对现已多达200多个区域中心项目,专家特别提醒,美国投资移民有风险,搭“末班车”前慎选项目,选项目前注意看六大重要文件。

  延期可能性大门槛或将提高

  据美国移民局(USCIS)目前统计,2011年共有约3000名中国公民申请美国投资移民EB-5签证,在所有投资移民美国的申请人中,中国申请者占75%。

  对于法案是否延期,美国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方代表孟定分析表示,尽管官方没有定论,但业界普遍认为该法案或将会继续延期。其依据在于移民局已增加人手处理手头个案。但是,由于EB-5项目目前是发展阶段,离政府预期实现的六个月审批目标仍然有差距,而项目以及地区中心存在一些不规范行为出现。总的来看,法案延期可能性大,但政府或将加大力度完善调控、管理EB-5项目运营。

  孟定告诉记者,以芝加哥会议中心为例,该项目是去年6月份获批的一个项目,是一个审批监控特别严格的项目。首先,项目获得政府大力参与。据悉,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获得政府投资占到55%,属于目前市面上少有优质EB-5项目。第二,募集EB-5规模较大。据悉,该项目募集EB-5投资人499个。而迄今为止,已向全球募集到超过300多个,现仅有150个名额,主要向中国大陆招募。为保证投资者利益,该项目以股权形式认购,且开发商100%的股权将全部质押给EB-5投资者,用于偿还其本金。第三,完工保证书认证。项目获得当地州政府以及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对项目工程的认证,确保动工、完工等工程细节内容,具有法律效力。如此种种,都有着严格的监控,确保项目的有序运行。

  “机密私募备忘录”成必看文件

  据记者调查,受“9.30大限”将至影响,广州移民中介1到2月份咨询申请美国投资移民同比去年上升约20%。

  对此,誉球移民公司资深移民专家区霭彤表示,近些年,申请美国投资移民的人数越来越多,同时,涌入中国国内的美国投资移民项目EB-5也越来越多。而由于美国投资移民具备风险性(该风险性是美国投资移民法案规定的),申请失败也就在所难免。

  对此,孟定提醒广大申请人,在选择申请美国投资移民的时候,选择合理的项目至关重要,尤其要注意以下重要文件,如果缺少其中任何一项,认购项目的行为都将缺少保障。其中,机密私募备忘录尤为关键,是体现投资项目具体情况最核心的文件,是申请人对项目进行评估和判断的基本条件。文件中详细体现申请人通过认购项目组成有限责任公司,再通过有限责任公司将资金投资给项目企业,最终达到移民目的的整个过程。

  六大必看文件具体如下

  1.区域中心核准函(Letter of Approval or Approved Amendment)

  2.机密私募备忘录(Confidential Private Offering Memorandum)

  3.就业机会核算(Calculation of Employment Creation)

  4.投资架构 (Investment Structure)

  5.有限责任公司营运协议(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Operating Agreement)

  6.银行监管协议(Escrow Agreement)

  7.认购协议(Subscription Agreement)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美国 移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