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各国如何过情人节:美国400万人盼求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 17:4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名男子正在挑选情人节礼物。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名男子正在挑选情人节礼物。

  中新网(微博)2月14日电  综合报道,今天是2月14日,西方传统节日——情人节。无论是在浪漫的法兰西,还是发达的美利坚,无论是战后疮痍的伊拉克,还是遭受震灾的日本,人们都在用心地准备,给身边的人一段甜蜜。就连大自然也摆出心形,歌颂着爱情。

  巴格达的“血色浪漫”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正打算以大规模公开展览迎接今年的情人节,当地居民称,这是这个国家近年来最温馨的庆祝活动。

  在巴格达街头,少了爆炸的惊扰和混乱,多了可爱的泰迪熊和心形装饰。不久前,巴格达多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还在令这座城市人心惶惶,而情人节显然是一个绝佳摆脱灰暗的时机。

  巴格达一所学校的行政人员莉娜说:“情人节是让每个人庆祝的——不仅仅是情侣们。情人节是大家都可以享受的,不仅仅只有我和未婚夫。”莉娜表示,他们需要欢乐的时光帮助其抚平战争的疮疤。

  据悉,一些伊拉克人打算在情人节当天宣布:爱能征服一切。

  

在2月14日这天,整个法国都散发着浪漫的气息,情侣们会毫不避讳的在街上拥抱接吻。在2月14日这天,整个法国都散发着浪漫的气息,情侣们会毫不避讳的在街上拥抱接吻。

  法国人送葡萄酒表爱意

  法国号称浪漫之都,在2月14日这天整个法国都散发着浪漫的气息,情侣们会毫不避讳的在街上拥抱接吻,男人们还会送上玫瑰、香水等礼物。除了巧克力、玫瑰花,法国人还喜欢用葡萄酒和香槟表达爱意。

  在情人节来临之际,法国不少知名酒庄联合多家高档餐厅推出以葡萄酒为主题的浪漫晚宴。

  此外,桃红香槟酒也因其色彩和气味在情人节期间备受追捧。这种香槟酒呈浅粉红色,有的闻起来还有玫瑰花的芬芳,非常契合情人节的浪漫气氛。亲民的价格也使它成为深受法国人青睐的情人节礼物。

 情人节将至,美国西雅图机场商家用“心”装饰橱窗,吸引旅客。中新社发 陈钢 摄 情人节将至,美国西雅图机场商家用“心”装饰橱窗,吸引旅客。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美国约有400万人情人节盼求婚

  根据美国运通公司调查,2012年情人节期间,美国约有400万民众期望向情人求婚或被求婚。不过,调查显示仍有不少“狠心人”计划在情人节当天与情人分手。

  当然,也有很多人利用情人节赚钱,他们将曾经代表爱情的礼物,比如手表、订婚戒指或婚纱在某个网站上卖掉,网站的标语是“让这些曾经代表爱情的礼物获得第二春。”

  

2月9日,东日本大地震灾区仙台市的老牌百货店“藤崎”总店推出了宫城县当地美酒口味的巧克力和加入当地蜂蜜的巧克力。(共同社)  2月9日,东日本大地震灾区仙台市的老牌百货店“藤崎”总店推出了宫城县当地美酒口味的巧克力和加入当地蜂蜜的巧克力。(共同社)

  日本灾区推出多语种“谢谢”糖果

  东日本大地震的爆发曾令灾区仙台市满目疮痍。不过,仙台即将迎来震后第一个情人节。当地百货店应时推出加入当地美酒和蜂蜜制作的特色巧克力,新商品使用当地食材制作,上面写着“谢谢”字样。

  老牌百货店“藤崎”为支援灾区,推出了各种使用宫城县食材制作的巧克力,还有使用仙台市采集的蜂蜜做成蜂窝状六角形的巧克力。据称,这些巧克力都是首次作为情人节礼物销售,销势颇为良好。

  因震后家庭和朋友间的纽带增强,商家还推出了用日语、英语等五国语言刻有“谢谢”的糖果,希望能够传达对平日关怀的感谢。

  (记者:李雨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各国 情人节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