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三大移民新政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17:49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2012年加拿大技术移民变数多多

  2012年加拿大将面临三大移民新政的出台,具体移民改革方案将主要包括以下三点:一是将修改技术移民计分方式,容许加拿大企业在海外招聘所需人才,而联邦政府将“特快”审批这些雇员的移民申请。二是设定省提名移民(PNP)最低语言(英语或法语)能力门槛,强调PNP移民的专业须符合加拿大就业市场需要,而联邦政府仍掌握PNP申请个案的最后审批核准权。三是推出结婚团聚移民的两年“审核期”,如申请人在期内被发现婚姻涉嫌造假,有关配偶将不能获得永久居民身份。

  谁是加拿大最受欢迎的技术人才?

  技术专才:成功者易被挑选

  为更有弹性应付劳工短缺问题,加拿大现行的技术移民类别里,以计分方式选择大学程度以上移民的做法将会改变。而这次针对移民制度的主要改革计划,目的是协助挑选最有可能在加拿大取得成功的有技术专长的人才,协助填补某些特定行业所出现的劳工短缺问题。

  业内资深人士杨小平表示,近期推出的移民政策均显示出加拿大继续吸纳移民的意向。由于加国地大人少,仍需不断注入新移民,尤其是高质素的技术移民以及能为加国带来财富,推动经济发展的投资移民。

  预先工作安排者:将优先审核

  另一联邦技术移民变革是,有预先工作安排者将被优先审核,这些人的申请会获得更快的处理。加拿大政府将加快审批获得加拿大雇主选聘的外国人才的移民申请,允许雇主选择性地在海外选择各种专才移民加拿大,帮助企业发展。

  未来的技术移民将着重在招募与工作安排两个方面。目前联邦技术移民申请人中,只有17%取得预先工作安排,但省提名计划(PNP)技术移民则需先取得聘书,因此在抵达加拿大后短期内即可获得不错的经济成果。

  广州的陈先生因有预先工作安排,最近获批移民加拿大,只用了5个月时间。国枫移民公司董事总经理林少恒表示,今后无论联邦技术移民还是省提名计划(PNP)技术移民都将需要取得雇主聘书,对于获得雇主聘书的申请人也会获得移民局加分并优先处理。申请资料齐全、清晰就会很快获批,但资料欠缺、文件出错申请就会被拖延甚至拒签。

  数据显示,超过90%的省提名移民,在登陆一年后申报所得税,三年之后的平均年收入在35200加元至45100加元之间;虽然这些移民因分散在不同地区、不同组别而有所区别,但仍有70%的人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获得了工作,这说明取得雇主聘书的技术移民的适应能力及就业能力较佳。

  体力型技工:欢迎更多移民

  2012年加拿大移民政策的修改,除了要打击假结婚移民,改善驱逐不受欢迎人士外,更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政府计划改变挑选技术移民的打分制度,使体力型技工能获得足够的分数移民加拿大,以满足加拿大劳工市场的需求。

  数据显示,目前技术移民类别中的29个需求职业,有12个是体力型技工,占41%,但技术移民申请中,只有3%的申请人属于这一类人。对更多体力型技工敞开移民之门,帮助解决某些行业劳工短缺的问题。

  林少恒表示,这项政策改革意味着加拿大将会更欢迎体力型技术工移民,体力型技工在加拿大找到接近其教育水平工作的机会更大,不像一些博士移民到加拿大后要去当出租车司机,出现所谓的“错配”问题。如医生或工程师,他们在加拿大可能没发挥应有的作用,如他们留在原居地,对社会贡献会更大。林少恒分析,为了吸引体力型技工移民,在学历上放松了,但语言要求却提高了。如果语言不能达标,就算其他分数够也不合格。而体力型技工的英语能力无可否认会相对较低。

  新评分制度曝光 雅思要求6.5以上

  相关资料显示,新评分制度的最低语言能力要求是:所有NOC的0及A,以及绝大部分的B类工种(注:NOC即加拿大全国职业分类,将加拿大职业的技能水平分为5级,其中,技能类型0是管理工作类,A是专业工作类,B是技术工作和熟练的贸易类型),要求英语能力不低于CLB (加拿大国家英语考试)8级。小部分NOC B类的工种,例如体力型的技工,要求CLB6级。

  移民专家分析,目前CLB8级相当于要达到的雅思成绩为:说(6.5分)、听(7.5分)、读(6.5分)、写(6.5分);CLB6级相当于要达到的雅思成绩为:说(5.5分)、听(5.5分)、读(5.0分)、写(5.5分)。虽然讲英文的申请人会有优势,但体力型技工通常教育程度不高,要完全通过考试不容易。

  结婚团聚移民需住满两年

  林少恒指出,目前通过结婚团聚移民申请配偶移民加拿大的申请人,一旦获发永久移民签证,应自动获得和一般永久居民一样的法律保障和权利,就算他们后来被发现有“假结婚”之嫌,移民部所能采取的行动也有限。然而,这次新政策将推出两年“审核期”,期间配偶是“有条件拘留”,须与另一半在加拿大住满两年后,才能获得永久居民资格。

  温哥华高端房产成交大降六成

  西温哥华房价持续走高 列治文有所回落

  本报讯 (记者黄瑶)据嘉诚海外温哥华分公司消息,最受中国投资者热衷的温哥华西区房产成交量大幅下滑,同比去年减少近六成。西温哥华和列治文的房产成交量亦出现明显降幅。移民专家杨小平表示,加拿大温哥华高端房产成交额大幅减少,显示中国投资者投资意愿急剧下降。

  据最新别墅销售情况统计数据,2011年1月份,温哥华西区共售出171幢别墅,而2012年1月份仅售出67幢,比去年同期减少近六成。华人较为集中的西温哥华和列治文高端房产成交量亦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去年1月份的别墅销售情况,西温哥华共售出64幢别墅,列治文210幢,今年同期的销售情况对比,西温哥华为31幢,列治文69幢。房屋售价方面,2011年1月,温哥华西区别墅均价为190万加元,西温哥华150万加元,列治文117万加元,到2012年1月,温哥华西区和西温哥华价格轻微上升至200万和184万加元。业内人士指出,西温房价可能会走高,因为买家可在那里找到周边环境不错的房子。相比之下,列治文由于房屋供应充足,价格回落至97.5万加元。      (文/图:记者黄 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