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老夫妇驾船36年环游世界 途经45个国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16:17   中国日报网站微博
库珀夫妇与他们的第三条船“远方号”库珀夫妇与他们的第三条船“远方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8日报道,英国一对老夫妇在驾船环游世界36年后终于回到了故土登陆,准备安享晚年。这对老夫妇在36年间共航行了近16万公里,途经过45个国家和7个海域,曾面临过高达7米的巨浪和时速达160公里的暴风雨的威胁。然而,这些甘苦参半的经历从未使他们放弃过对于航海生活的追求和热爱。

  丈夫比尔·库珀曾是一名英国皇家海军军官,退伍后一直担任国债经纪人和政府顾问,工作内容不算有趣,但前景一片光明。然而,1974年的一天,当比尔走在上班的路上时,他突然对于自己的未来感到十分困惑。

  “我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应付着那些虚伪而复杂的人际关系。我觉得这不是我要的生活,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应该去经历更精彩的人生。”比尔回忆说,“于是,我打电话给我的妻子劳蕾尔,让她告诉我的合伙人,我不会再回去上班了。”

  在接下来的2年里,比尔和劳蕾尔夫妇开始潜心建造一艘属于自己的船。比尔负责所有的木匠活,而劳蕾尔则负责所有的喷涂工作。1976年,他们的第一艘船“告别号”终于搭建完毕。夫妻二人卖掉了自己的六居室别墅,把财产留给了女儿谢利和儿子本尼迪克,然后告别了所有的亲朋好友,踏上了梦寐以求的航海探险旅程,向西班牙海域出发。

  在接下来的10年中,他们靠着比尔的海军抚恤金和出售合伙经营权的钱,驾驶“告别号”从地中海海域穿越大西洋到达了美国东海岸,并沿着海岸线从纽约漂泊到了佛罗里达,接着游历了加勒比海海域。1982年,他们的小船在百慕大群岛北部遭遇了可怕的龙卷风但所幸平安无事。作为此次灾难中唯一一艘没有接受救援但成功脱险的船只,库珀夫妇还因此获得了一枚奖章。

  1986年,比尔和劳蕾尔购买了一艘旧的工业运输船,稍加改造后起名为“和撒那号”。在接下来的20年中,他们驾驶着“和撒那号”游历了欧洲,途经法国、比利时、荷兰等国,并驶过了美丽的爱琴海海域。期间,他们也会定期返航,回到英国与家人过圣诞节,但回想起30多年的航海生涯,夫妻二人最享受的还是他们在船上度过的时光和在旅途中遇见的那些人和所有看过的醉人风景。

  随着年岁的增高,比尔和劳蕾尔的体力和健康情况已经大不如前。于是他们在2005年换了一艘12米长的小船,并将它命名为“远方号”准备继续航行。不过,在他们驾驶着“远方号”前往北非进行处女航的途中,比尔突然患上了黄斑变性的眼疾。于是他们不得不在法国停泊疗养。

  现在,83岁的丈夫和82岁的妻子已经回到了英国的家乡。比尔惋惜地说:“我知道这样完美的生活不会永远持续下去。我想是应该给我们的航海生涯画上一个句号的时候了。我准备写一本书,记录我和劳蕾尔36年的海上生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英国 环游世界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