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进过学堂 18岁男生成诺丁汉大学博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11:18   解放牛网
□AndrysOnsman与冯杨边喝咖啡边聊 《钱江晚报》供图□AndrysOnsman与冯杨边喝咖啡边聊 《钱江晚报》供图

  一个特别的男孩

  从小未受过正规教育

  冯杨一家都生活在东莞,爸爸是一个早期教育的研究者,目前还经营着一家早教机构。冯杨说,爸爸在他还是幼儿时就开始自编教材教他认字和识数。此后,冯爸爸就选择在家自己辅导孩子。高中以后的课程基本是冯杨自学。2004年,年仅11岁的冯杨完成了别人要读12年的课程。

  2007年冯杨自考专科毕业,2009年,他又自考完成本科学历。去年,他获得韩国一所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同年11月更是取得雅思7.5分的优异成绩。

  冯杨说,他不光爱打篮球,还喜欢羽毛球、乒乓球,因为他觉得人要多点爱好、多尝试。他还觉得自己是个有幽默感的人,有时候讨论问题,总能把别人逗乐。

  一所特别的学校

  是否录用导师说了算

  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外籍导师招收博士生是否太过草率?其实不然。宁波诺丁汉大学和英国诺丁汉大学一样,实行全英式教育,研究生招生没有入学考试,采用申请制。校方赋予导师极大的权限,是否录用一个学生,基本是导师说了算。但是,能否进入面试环节,校方设置了较高的门槛,比如学历背景、雅思成绩等。更为重要的是,申请者需要提交一份英文研究论文。这份论文尤为关键,即便众多硬性条件都满足了,如果论文质量不高,也得不到导师面试的机会。

  冯杨提交的论文题为《英文早期语言教育》,AndrysOnsman很欣赏,觉得其中有些观点比较新颖,值得深入研究。原本,冯杨还有一位竞争者——一位乌干达女硕士,不过AndrysOnsman更看中冯杨的自身教育经历,“没有接受过正规的学校教育,却能凭自学取得专科、本科和硕士的文凭,雅思能得7.5分,充分证明冯杨有极强的自学能力。”

  AndrysOnsman说,尽管对冯杨的面试时间只有半个多小时,但此前,他和冯杨通了约半个小时的电话,AndrysOnsman称之为“采访”冯杨。

  在电话里,AndrysOnsman对冯杨已经有比较满意的印象,“我心里对他有许多考察的项目,电话里聊过之后,这些考察项目基本都打勾了。”

  [对话冯杨父亲]

  我有把握才教孩子

  冯杨曾说:“我觉得自己能自学考上博士,并不是智商有多高,而是老爸的教育方法不错。”

  这位自学成才的年轻博士生后面,究竟有一位怎样的父亲?记者昨天拨通了冯杨父亲的电话。

  记者:为什么给冯杨选择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

  我选择的只是个性化教育,比正规的孩子可能早几年,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比同龄人强多少。

  记者:这很需要勇气,要承担失败的风险。

  我有这个把握,所以能做这种选择。

  记者:您对冯杨的教育方法有何特别之处?

  正规的学校教育往往是一个教室里,一个老师对着几十个学生,按照教材进度、教学要求按部就班进行。我对儿子的教育是个性化的,建立在相互了解基础上的个性化。

  记者:目前来看,您的教育还是很成功的?

  在我看来,即便毕业也不能说这个人就是成功。

  记者:您希望把冯杨培养成什么样的人?

  正常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18岁 留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