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全球那些敢对大学说“不”的富豪(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11:49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讯 美国400富豪榜上白手起家的富豪中,有几位具有这么一个共同点:他们或没有上过大学,或中途从大学退学。有人会说这引出了一个将持续萦绕下一代创业者的问题:正规教育是否必要?

  一些人的观点是,你要么去创办一所专注于培养创业精神的大学,要么就不要强迫创业者接受传统模式的教育。而另一些人认为教育是至关重要的,尽管一些高校缺乏针对创业的课程训练,正规教育对于创业者来说仍是有所助益的。

  另外,还有人强调这样一种培训对于创业者的重要性:创业的“世俗智慧”对成功的希求,对精通业务的渴望,以及边做边学、勤奋不辍的毅力。

  富豪榜上一些白手起家的富豪们,则各有各的故事。

  从大学辍学的富豪

大卫·格芬大卫·格芬

  大卫·格芬(DavidGeffen)以55亿美元的净资产跻身榜单;资产来源为电影和音乐。他的公司梦工厂动画公司(DreamWorksSKG)开发并制作电影、游戏和电视节目。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辍学的格芬得以卖掉其先前创办的公司,卖价高达5.5亿美元。

米基·阿里森米基·阿里森

  如果你听过嘉年华邮轮(CarnivalCruises),那么你就应该熟悉米基·阿里森(MickyArison)是如何赚得数十亿身家的。阿里森还拥有迈阿密热队。这位企业家和世界最大邮轮运营商的掌门人,有着42亿美元的净资产;尽管他曾从迈阿密大学(UniversityofMiami)辍学。

莱斯利·卫克斯奈莱斯利·卫克斯奈

  莱斯利·卫克斯奈(LeslieWexner),这位自力更生的零售业富豪。

  从大学有所收获的辍学富豪

史蒂夫·乔布斯史蒂夫·乔布斯

  可以说,大学学位并不是创业成功的保证,但我们不妨来看看那些因为上了一点大学而学到了一两件事的企业家?

  史蒂夫·乔布斯(SteveJobs)。这位著名的苹果(Apple)企业家与投资者永远都立志于创造既精致又实用的产品,曾经从里德学院(ReedCollege)辍学。且不提他的70亿美元净资产,乔布斯在2005年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演讲中说,如果大学时我没有顺道去旁听那项课程,Mac就不可能拥有这么丰富的字体以及赏心悦目的字体间距。

  是以5,000美元的贷款起家的。尽管他如今以38亿美元的净资产跻身榜单,已经足以证明自己。他也曾经是俄亥俄州立大学法学院(TheOhioStateUniversityLawSchool)的一名辍学生。

马克·扎克伯格马克·扎克伯格

  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urg):Facebook于2004年4月在哈佛大学的宿舍里问世。如今净资产175亿美元的扎克伯格若当初没有被哈佛录取,他就不会发布这个社交网站。尽管扎克伯格后来还是辍学了,但Facebook的商业模式、目标受众,它最初的界面和功能都是在他还在哈佛逗留期间测试完成的。

  可以理解,这是一个颇具争议的话题。它又使我们回到了这个问题:创业者一定要读大学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辍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