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将保留经验丰富外劳 提高建筑业生产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15:2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3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政府正在探讨如何保留经验丰富的外劳,从而提高建筑业整体的生产力,并减少国家长期对外劳的需求。

  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陈川仁5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在辩论国家发展部开支预算时,回复张俰宾博士(武吉班让单选区)有关建筑业生产力的询问时透露,国家发展部和建设局将与人力部合作,在近期内宣布如何保留经验丰富的外劳。

  张俰宾指出,建筑业无法有效提高生产力,其中一大原因是建筑工人流动性过高。对此,陈川仁回复说,政府已收到一些建筑业者的回馈,指有经验的外劳更有效率,也更熟悉建筑工地的安全要求,而外劳在本地工作满六年后被送回国的做法并没有效率,因为业者需重新雇用和培训新外劳取代他们。

  他说:“我们认同建筑业雇主的想法,在推动生产力的当儿,保留经验丰富的外劳。”

  除了保留经验丰富的外劳,政府也将致力提升所有建筑工人的技能。陈川仁说,建设局自2008年起,已在“建筑业技工注册计划”(Construction Registration of Tradesmen,简称CoreTrade)下,认证超过一万名拥有17项主要建筑技能中任何一项的熟练建筑工人。

  为了辅助这项计划,建设局将从今年7月1日起,引进一项“多技能计划”(Multi-skilling Scheme)来肯定那些同时拥有不同技能的熟练建筑工人。譬如,在新加坡工作至少四年、同时拥有板墙和天花板安装技术的建筑工人可向建设局注册。

  陈川仁解释这新计划时说:“当工人拥有更多技能时,建筑公司就可灵活调派工人,充分利用人手,从而达到雇用更少工人的目的。

  在计划下,外籍工人必须通过建设局的评估,达到雇主缴交劳工税较低的较高技能级别。这样一来,雇主也会受到激励,让工人接受更多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生产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