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赴英留学生持续增加 将超中国成最大生源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11:3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3月19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英国文化教育委员会(British Council)的一个报告说,英国大学的海外学生人数10年内会继续增加10%,到2020年间,将额外增加不少于30000名国际留学生。到2020年以前,中国留学(微博)人数将是美国的两倍。

  全球留学市场中,只有到澳大利亚留学的海外学生人数增加幅度比这个更大,到2020年间,将额外增加50000名国际留学生。

  该报告同时预测,在2020年之前,印度将超过中国,成为英国各大高校最大的国际留学生生源国家。报告说,全球大约有350万人出国留学,虽然留学生增长势头减缓,但总人数仍然持续增加。

  英国文化教育委员会的教育和社会总监Jo Beall博士在3月3日表示,如果英国希望抓住未来10年的国际留学生市场机会,就必须有相关的政策配套,并向国际留学生释放正确的信息。

  “我们的调查研究表明,如果各大高校、商业领袖以及政府的政策制订者希望能够牢牢抓住国际留学生市场的黄金机会,未来十年对英国高等教育而言非常关键”,Jo Beall表示,“在一个联系日益紧密和相互关联的世界环境中,如何及时和灵活地英国国际教育市场的变化非常重要。”

  报告警告称,在面临来自美国、加拿大以及澳大利亚等国的强有力的竞争面前,英国的签证政策和高学费增幅有可能影响英国作为留学目的地的声誉和竞争力。

  英国文化教育委员会的报告预测,亚洲国家在全球留学市场将越来越重要。到2020年的10年间,仅仅来自印度、中国、美国和印度尼西亚四个国家的18到22岁的学生人数,将占据全世界同龄人总数的一半

  另外,根据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的数据显示,中国是目前英国大学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家。英国大学里一共有67,000名中国学生,而印度学生人数只有39,000人。统计显示,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国际留学生占英国大学学生总数的12%。

  英国文化教育委员会是在国际即将在伦敦召开的国际高等教育大会(Going Global)前发布的该项报告,会议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1300多个高等教育领导人将就高等教育的国际化等问题展开研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印度 留英 中国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