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对留学监管更严 名校申请难度“明降暗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15:09   新民晚报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上海)昨天在东亚展览馆闭幕,各国推出了政策“抢人”。但记者发现,虽然政策宽松,但由于申请人数剧增,加上各国对留学(微博)监管更严,进入名校的申请难度“明降暗升”。

  澳大利亚英语要求不低

  悉尼大学日前宣布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引起广泛议论。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处教育领事徐佩仪说,澳大利亚高校认可中国高考(微博)成绩并不是新鲜事。“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一的西澳大学两年前就有类似的政策,目前全澳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高等院校已超10所。而悉尼大学今年招生时将‘一本线’作为了申请条件之一。”

  为了吸引更多留学生,澳大利亚新推出了毕业生工作签证:从2013年起,赴澳留学的学生将可以在澳大利亚毕业后居留两年到四年。

  但徐佩仪也表示,虽然不少学校录取政策放宽,但不意味着门槛降低。“比如悉尼大学,虽然有高考分数线作为参考,但英语也必须达到一定标准,比如,雅思成绩必须达到至少6.5分以上,或者托福577分以上。”

  美英两国工作并不好找

  今年2月,美国驻华大使馆宣布了一项简化签证审理手续的新政策,一些合格的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如果在之前持有的签证失效48个月(4年)之内续签,且签证种类与上次相同,则有可能不需要与签证官面谈即可获续签。而英国虽然今年取消了留英学生的“毕业后工作签证”,但同时启动了一项“学生企业家”签证计划,以鼓励毕业生在英国创业。

  美国麻省理工大学中国办公室院校合作办周主任表示,不怕招不满生源,现在的申请人数已远远超过了报名名额。“虽然各项政策有所放宽,但竞争反而激烈。”而业内人士也表示,对中国学生来说,不管是入学还是毕业后就业都并非易事。

  法国不鼓励低龄留学

  目前,在法留学的中国学生已达3万名。法国教育部门希望,到2015年能吸引5万名中国学生。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领事梅燕说,未来三年内,法国政府和高校将通过奖学金发放、英语课程设置等形式吸引中国学生。“但法国更欢迎学生赴法就读研究生以上学历,而不是低龄留学,”梅燕说,“目前,赴法留学最低年龄也要在国内读到高三。”(记者:马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留学 名校 申请难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