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英国三成教师帮学生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 11:01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英国一所男校的学生在考试。(资料图片)

英国一所男校的学生在考试。(资料图片)

  英国三成教师帮学生作弊政府看重考试成绩学校排名 英国教师公费培训作弊

  本报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项调查显示,目前英国中小学教师中,有逾1/3的教师承认,他们因迫于教学压力肯帮学生作弊,或修改学生作业答案。

  这份调查英国教师和讲师协会年会执行,结果发布在该协会年会前夕。该协会调查了512名英国中小学教师,结果发现,高达七成教师认为近年来教学压力不断增加,甚至有一些人承认作弊行为在他们学校中很流行。

  文字:晓诗

  作弊现象很普遍

  一名拒绝透露名字的中学法语老师告诉调查人员,她选择重新修改学生的作业来达到教学要求,而不是教会学生如何写出正确答案。“我之所以这样做,是因 为不可能有足够时间既保证提高学习成绩,又保证一一教会他们。”还有一名小学老师在接受调查时表示,她曾经操控考试结果,是为了让教学水平达标。

  另一名中学教师直接指出学校的“坏风气”:保持学校排名比发展学生的能力更重要,而考察学校排名的重要指标之一就是学生的考试成绩。有受访者直接说,“我的同事自己动手帮学生完成学习任务。就连我们领导都说,这样做没什么大不了,还有助于提高学校的排名。”

  对于作弊的方式也多种多样。“英国教师支持网”曾进行的调查显示,有的教师在考试之前就事先把答案准备好了。有时教师们甚至在学生不知情的情况下, 把答案直接填写在学生未完成的答卷或作业上。另一名教师也向媒体承认,自己曾经在考试期间轻碰学生肩膀,暗示他们写错了答案。 一名在多塞特郡任教的老师说,他的学校为了让学校排名有所上升,教师们无论如何也得让本班的学生通过考试,也就是取得起码C等成绩。他说,“我不得不提前 告诉学生答案,并在学生们的标准答案上略作改动掩饰作弊。”他后来因忍受不了学校默许作弊而辞职。

  一部分接受调查的教师都认为,老师帮学生作弊是一个普遍现象。一名受访者表示,“我曾向学生透露过作业答案,我知道这是作弊,但这种现象并不少见。”

  英教师公费培训帮学生作弊

  本报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2007年,一本名为《数量教育》的书声称,英国一些学校掏出200多英镑去购买协助学生骗过考试系统的材料,还有学校派老师去参加由主 考者举办的“作弊”课程,学习如何帮助考生从GCSE(普通中学教育证书考试)和A-Level考试(中学高级水平考试)中顺利过关的诀窍。

  自1997年以来,在GCSE考试中得到至少5个“良”的学生人数从45%增加到了59%。而A-Level考试的及格率从87%上升到了96%。 而学校的领导说,为了提高学校在政府编制的成绩排名表中的名次,为了满足教育标准办公室(教育监督机构)的要求,学校被迫使出浑身解数。

  全国教师联合会秘书长史蒂夫·辛诺特说:“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我们一直生活在一个充斥着各种重要考试的世界中,而且这种情况逐年变得越来越糟。学校不应该承受这种压力,因为它造成了一种鼓励老师实施应试教育而非教书育人的氛围。”

  每年,私营公司、考试委员会和地方当局都会举办教师培训班,让他们学习新知识。这本提议在教育系统中大搞欺骗活动和“应试教育”的书称,一些公司通过花钱请主考者——他们以前通常都当过老师,现在则为考试委员会出题和判卷——教老师如何巧用系统帮学生过关。

  压力来自于各方

  受调查的教师认为,不断增加的教学压力是他们不得已作弊的原因。71%受调查者表示,提高学生的考试成绩在过去两年里增加了很多。有88%说压力来 自校长,51%说来自教学督导,50%说来自于家长,只有1/3说压力来自于政府。而且,教师不得不放弃休息时间给学生补课,只有9%的教师说他们未在周 末时间教导学生。此外,还有逾1/4的教师为鼓励学生更用功地学习,给学生以各种奖励。

  对此,教育部的一名发言人说,如果家长知道学生成绩是被老师篡改的,家长会非常愤怒。“教师作弊是绝对不应有借口的,这不仅对学生的教育造成伤害, 同时也毁掉了公众对教师这个职业的信任。”他认为,世界上领先的教育系统都有健全的教室监控系统,让家长和纳税人来完成更好的监督。

  学校排名最重要

  英国教师和讲师协会玛丽·布斯蒂德博士,协会秘书长说:“政府坚持将教学重点放在测验、考试和学校排名上,会给教师造成一种巨大的压力,这对高质量 教学和学习能力造成巨大伤害。目前已经造成一种假象,就是教学结果似乎比学习过程更重要,而实际上会直接影响到授课者的教学方式。因此,政府需要采取紧急 措施应对教师的教学压力。”

  自2009年起,包括英语、历史和商务类课程的日常作业都将在老师的监督下,由学生们在教室内完成。英格兰教育标准委员会前负责人克里斯·伍德黑德表示,新制度仍然难以完全杜绝作弊现象,言传身教才是师德之本。

  英国教学大纲和学历管理委员会的丹尼斯·奥波斯说,“我们相信绝大多数学校都能严格遵守有关条例。”他说,“我们知道一些学校可能为了追求好的排名而不惜作弊。但整体来说,我们的监督非常严格,一经查处、严惩不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