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高三生为何放弃高考去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15:38   新浪教育微博
面试学生张鼎园与大家分享面试经验面试学生张鼎园与大家分享面试经验

  4月1日,由施强国际(微博)主办的“第六届中美教育高层次论坛”在杭州举行。本次活动由上午的中美教育高层次论坛以及下午的招生专场会组成。来自美国的6所顶尖大学校方代表(6所学校分别是普度大学盖莱默分校、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圣母学院、凯尼修斯学院、北卡罗来那大学和密歇根理工大学)与杭州多所重点中学校长,教育局部分领导以及施强国际领导齐聚一堂。各路专家就“中美教育如何进行优势互补”、“国内大中院校的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以及“美国名校录取中国学生的标准有哪些”这三大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以下为招生会现场访谈实录:

  独家对话:高三生为何放弃高考去留学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主持人王颖: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施强国际美国六所名校招生会现场,坐在我身边的是张鼎园同学。

  张鼎园:网友们好我是张鼎园。

  主持人王颖:张鼎园你可以先和我们新浪网友,介绍一下你本身的情况吗?

  张鼎园:我现在是一名在读高三生,目前是就读于施强举办一个预科班。

  主持人王颖:是这样的。也就是说您知道这个活动,本身是因为在这个预科班的原因吗?

  张鼎园:对,老师们向我推荐的。

  主持人王颖: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来参加,还是必须成绩要比较优秀一点才行呢?

  张鼎园:你需要先申请一下,具体什么条件就要问老师。

  主持人王颖:这样,可能还是优秀者得。您可以说一下,为什么想到去国外留学吗?

  张鼎园:其实在高二之前我都没有留学这个念头,后来在美国旅游一趟,回来我爸跟我说,你要去美国留学的话我可以供你。我想既然有更好的选择,为什么不去呢?

  主持人王颖:我听到你刚才说更好的选择,为什么你觉得去美国留学,会比在国内读大学更好呢?

  张鼎园:我一直觉得大学是一个人见识外面的世界,拓宽视野的好机会,在国内读肯定比在国外读见识的事物更多。

  主持人王颖:是吧。你这次意向中的是哪所学校呢?

  张鼎园:这次我来面试的是一所叫北卡罗来纳大学。

  主持人王颖:北卡罗来纳大学。想读哪个大学?

  张鼎园:我目前是想读工程类的,不过具体还没定。

  主持人王颖:也就是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可能不会再去参加高考,然后会直接选择留学了是吗?

  张鼎园:高考我是已经打算不参加了,我同时拜托施强帮我准备一些其它学校的申请。

  主持人王颖:哦,明白,就是已经确定是放弃了高考决定去留学。好,希望你美梦成真,谢谢你,谢谢大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美教育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