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中美教育招生会之留学现状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10:54   新浪教育微博

  4月1日,由施强国际(微博)主办的“第六届中美教育高层次论坛”在杭州举行。本次活动由上午的中美教育高层次论坛以及下午的招生专场会组成。来自美国的6所顶尖大学校方代表(6所学校分别是普度大学盖莱默分校、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圣母学院、凯尼修斯学院、北卡罗来那大学和密歇根理工大学)与杭州多所重点中学校长,教育局部分领导以及施强国际领导齐聚一堂。各路专家就“中美教育如何进行优势互补”、“国内大中院校的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以及“美国名校录取中国学生的标准有哪些”这三大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以下为招生会现场访谈实录:

  独家对话:中美教育招生会之中国留学现状解析媒体来源:新浪教育主持人王颖: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施强国际中美国际招生会现场,现在坐在我们身边的是施强国际留学部的总经理顾晓倩,顾总。

  顾晓倩:新浪的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王颖:顾总其实也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对吧,我们发现今天刚刚参加了上午的论坛,这个论坛是非常非常的成功,也知道这是我们第六届了。这一届最大的亮点是什么呢?

  顾晓倩:因为这次我们今天的一个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上午就是高层次论坛,主要是我们一些美国的一个顶尖的一个学校。他们这次来的六所校方主要可以代表我们目前来说,美国的一些顶级的一些院校,和我们中方这边所有高中的一些校长,以及我们浙江省教育部门的一些领导,进行相互的信息以及政策的沟通以及互动。这样更好的融入到我们中美文化交流的话,更透明,更好的去为我们广大的一些,对这种比如说像有意向留学的学生也好,或者想了解中美文化的学子也好,他们更多的了解相关的信息。

  下午我们主要是这次的这些明星院校团,带到我们的公司,我们也召集了我们很多省一级的,包括一些有利项目,对美国留学的那些学子们进行一个面试的一个活动。这次的话就希望他们在这次面试当中,能更多的了解美国留学相关的一些政策也好,相关的一些比如说在整个申请过程中的一些录取的一些要求也好。这样更好的去了解到,我们外国文化的一些相关的一些信息。主要是这些。

  主持人王颖:非常好。顾总刚刚跟我们分享了,主要是这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我们也知道,作为一个企业举办这样的活动,一而再再而三这样六年也是非常不容易的。请问一下顾总,咱们施强为什么可以坚持不懈举办六年这样的活动呢?

  顾晓倩:我们施强国际已经举办了中美文化交流月已经是第六届了,自从1995年施强国际成立以来,一直到2004年美国留学项目是我们在浙江省内最早引进这个项目的一个留学机构。一直在美国和中国这样的话,搭建桥梁的作用。多年申请留学经验来说,其实我们对我们的学生已经非常了解了,对国外来说这么多年下来,对国外申请要求也是非常了解的。不管是从怎么样的一个学校,可能是层次顶尖的学校,可能是中不溜的学校,总的来说像这样的申请经验的话,更多的给我们有这种想法希望到海外留学的这些学子来说,带来更多的一些信息,让他们能完成自己达到自己想要去的那些学校。

  主持人王颖:完成他们的留学梦。

  顾晓倩:对。

  主持人王颖:像咱们施强也可以让学生少走很多弯路,凭着你们的经验。

  顾晓倩:甚至可以让我们更多优秀的学生,进入更好的名校。

  主持人王颖:没错。因为时间关系所以咱们最后一个问题,既然作为施强留学的总经理,可以请顾总跟我们分享一下,留学市场您有什么样的看法吗?

  顾晓倩:对留学来说,其实是人才的一种交流,中外教育的话也是进行了一种互补。我觉得现在的留学市场的话,也是越来越低龄化了。但是我总觉得,因为现在其实在大家口中,都是那种我希望去名校。但是我觉得大家要迈出留学这步的话,还是需要冷静考虑一下自己本身的经济条件,不管从经济角度也好,还是从个人学术水平也好,我很希望他们真正能冷静下来,找到自己适合的学校才是最重要的。

  就像我们国内一样,如果你本身的能力范围内,如果你一定要去很顶尖的学校,他到底能不能跟上,到底能不能迈过这一步,与其这样还不如找到自己适合的学校,他可能在这个班级当中他就是一个佼佼者,对他自己对海外的学习也好,肯定是非常有信心有自信的。

  主持人王颖:没错。

  顾晓倩:所以我最后希望就是,各位新浪的网友,我想跟你们讲,不管怎么样我希望你们真正的冷静下来,来规划自己整个留学的一个过程,能找到自己适合的学校,这样才是最好的。

  主持人王颖:非常感谢顾总接受我们这次的采访,我们的网友大家在选择留学的时候,一定要量体裁衣选择适合自己的,并不是说只是名校才是最好的,再加上像咱们施强有这些专业资质背景的机构去配合的话,是可以尽早的实现他们的留学梦,谢谢大家!

  顾晓倩: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美教育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