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中医师公会将设立“筹备经费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16:5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4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中医师公会将设立一个强大的筹备经费委员会,以加强中华施诊所善款来源。

  该会会长谢奇说,中华施诊所是由中医师公会主办,是一间豁免所得税的慈善机构,创立已58年,贫病受惠者超过200万名,新分所“中华中医院”已在上月启用,在慈善事业上更上一层楼,但每年也因支岀庞大,不敷经费达70余万令吉。

  他说,中华中医院作为中医教学和临床实习基地,以及延续教育培训中心,也将设立中医专科培训,然后设立专科和专家门诊部。目前该院与拉曼大学、英迪大学、国际医药大学三间私立大学中医系合作,提供中医学生临床实习场所。

  谢奇8日在该会第52届中央执理会宣誓就职礼上这么说。他希望会员们同心协力完成各项任务,包括中医师公会立即成立公共投诉中心,以维护中医的声望及利益,并成立纪律委员会。

  此外,该会也将设立更多分会,以便壮大公会,同时致力维护中医专业形象,如穿外白袍良着,举止严肃。

  谢奇说,马来西亚中医学院成立已有57年历史,栽培众多人才,博士21名、硕士36名、学士707名,新任理事会成员便有7名博士、7名硕士和其他学士。

  他说,该学院必须提升其软硬体,特别是提高完善学院的教育系统,达到高教部大学学术资格鉴定机构设下的条件,以便争取学院执照并继续招生,成为中医教育与培训基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马来西亚 华人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