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歹徒趁黑偷袭店铺 南非华人遭枪击死里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17:18   中国新闻网微博
受害者事后在现场讲述惊险一幕受害者事后在现场讲述惊险一幕

  中新网(微博)4月10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近日,距南非约堡西北方向200公里的南非西北省瑞斯腾博格市(Rustenburg)发生一起抢劫华商事件。歹徒在作案过程中,开枪射击准备下班的华人,侥幸的是,子弹仅仅擦破受害人头皮,该华人死里逃生,躲过一劫。

  歹徒趁黑偷袭 华人死里逃生

  当天晚上近9点左右,当地华人开设在街口的一家日用杂货兼营酒店,像往常一样关门停止营业了,上夜班的安徽籍的Y先生和另一个华人员工整理出当天的营业额,并装在一塑胶袋里,准备从店堂后门穿过后院停车场,而后开车回家。Y先生当时还蛮警觉地说了一声“我先观察一下后院有无动静再走!”

  Y先生走到后院里,扫了一眼周围没发现异常情况,便招呼另一个华人拎着钱袋出门。就在此时,Y先生突然听到院子一侧发出悉悉索索声音,仔细一看,赫然发觉有两个黑人不知怎的钻过院子侧门,直奔他而来,一个手持枪支,另一个高个手握一把大砍刀。Y先生本能地转身就想逃,但歹徒已近在咫尺,他只得大喊一声“打劫啦”,同时慢慢蹲下,准备放弃反抗了。

  那个端着手枪的歹徒冲到面前时,由于速度过快,收脚不及,一个趔趄站立不稳,曾在武警服役数年的Y先生见状,迅速伸出右脚,朝那个持枪歹徒猛地一个扫荡腿,歹徒措不及防,扑通一声摔倒在地,同时他对准Y先生头部也扣动了扳机。

  Y先生一看苗头不妙,凭着多年训练出来的敏捷反应,本能地扭过头去,只听“呯”一声巨响,一颗子弹擦过Y先生的左侧头皮,Y先生头部鲜血淋漓,但他已顾不上,趁机跳起来往前冲,不等那两个歹徒靠近,已翻出院子围墙消失在夜幕中。

  歹徒们见Y先生逃走,就转身上前围住了另一个华人,那华人见歹徒过来,急中生智把钱袋高高抛起,最后落在了商店的屋顶上……歹徒们见状又恼又怕,生怕行抢动作迟疑的话,警察会闻声赶来。他们抓住那个华人一阵拳脚后,匆匆搜出其身上几百兰特的现金后就慌忙逃走了。

  华商提醒:雇佣员工需谨慎

  该商店华人业主L先生从电话中获悉员工被枪击后,由于未获悉详情,顿时呆住了。L先生事后对记者表示,当时自己脑子一片空白,生怕又是一件大惨案。

  L先生分析说,当晚发生的劫案,看起来是游兵散勇的劫匪所为,但事实表明,这些歹徒造成的危险性同样不可低估。之前他曾多次提醒手下员工,遇到犯罪团伙武装抢劫时,千万不要莽撞反抗,首先要切实保护好自身生命安全,不要作无谓牺牲。

  他透露说,事发地区路段开有多家华人、韩国人及其他外籍人商店,近三个月来,曾发生过多起入室抢劫事件,就在一个月前,他开在附近的另一家商店也曾遭受到歹徒结伙抢劫。当时共有7名武装歹徒冲进店堂,他们训练有素,分工明确,两人威逼多名华人员工抱头伏卧在地,其他人则翻箱倒柜搜寻钱财。最后,歹徒们抢走大批现金,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害。

  事后,受害店主怀疑该批歹徒很可能是通过内线,掌控了商店暂时留有大批现金的信息。因为抢劫事件发生后,一名黑人店员不日后就失去了踪影。

  L先生希望该报告诫其他华人:招聘当地员工一定要谨慎,必须要做好三项工作,1、留下应聘员工的身份证件复印件;2、掌握应聘员工的住址;3、尽可能了解应聘员工的家庭,包括兄弟姐妹的情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南非 华人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