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费太贵 美国大学生忙打工迟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09:48   人民网-人民日报

  美联社近日的一篇报道称,大多数美国大学生用了5—6年才拿下本应在4年内拿下的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哈佛大学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高昂的大学费用是导致美国大学生延迟毕业的主要原因。华盛顿一所大学的大四学生费尔斯选择延期一年毕业,他对记者说,美国大学学费贵得离谱,自己家庭虽然也算中产阶级,但受经济危机影响,父母只能给自己支付学费的一小部分,其余的要靠助学贷款和他课外打工来贴补。

  据了解,美国大学生兼职工资通常按照小时计算,1小时最多十几美元。单凭假期和平时打工根本无法挣够学费,因此很多学生不得不选择少上课多打工,最终只能推迟毕业,甚至辍学。

  大学费用已成为美国家庭开支中增长幅度最大的一项。国家公共政策与高等教育中心创始人帕特里克·卡伦称,大学费用涨速不仅快于医疗费用,比通胀率和家庭收入增长率也快得多。他指出,尽管这一趋势持续了30年,但在当下美国经济不景气时,学生的财政负担愈发沉重。

  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学意识到,学生延期毕业的比例会影响到学校声誉、排名以及学生就业。一些大学开始重视这个问题,采取措施应对,如制定学费奖励等政策,以保证学生按期毕业。

  据美联社报道,一个“双向承诺”的项目正在美国大学流行,即大学承诺帮助学生做好四年规划,学生承诺要坚持照规划执行。布法罗大学今秋将开始实施称为“四年毕业”的奖励项目。想参加的新生可同校方签署一份承诺书,并与一位顾问保持联系,以规划大学学业。而大学方面将提供一个为期4年的课程指南,保证学生必修课程的学习,并及时让他们知道在哪些方面已落后于计划。如果学生坚持完成了他的承诺,但是无法在第四年毕业,布法罗大学将为他支付剩余课程的学费和相应杂费。

  有评论称,虽然美国大学开展的这些项目不能解决延期毕业的所有问题,但这种方式能有效帮助学生们规划好大学生涯。(本报驻美国记者:张旸)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美国 大学 学费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