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匹兹堡大学频遭炸弹威胁 留学生安全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11:07   都市快报微博
接到炸弹威胁学生正从目标建筑物内撤离接到炸弹威胁学生正从目标建筑物内撤离

  浙江学子在海外

  近日,纽约时报、CNN、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美国匹兹堡大学接连收到近60封关于校园内有炸弹的恐吓信。4月9日,学校在官网上公布了新实施的安保措施,部分学校建筑物采取准入措施,在大楼的入口设有检查点,进出需要出示学校ID卡,并检查随身携带的书包、背包。学生公寓只允许本校学生进入。目前学校正悬赏5万美金征集破案有用线索。

  学校给学生、家长发邮件,稳定人心

  今年2月13日,学校在女生公共浴室的墙上首次发现了字迹潦草的恐吓信,声称学校内隐藏着爆炸装置。之后的日子里,校方陆陆续续收到近60封爆炸恐吓信,这些恐吓信要么写在墙上,要么以匿名邮件的形式发送。

  爆炸恐吓信最早是针对学校主楼,后来开始转移到其他教研楼,最近又转移到主要针对学生公寓。学校已经进入警戒状态。

  学校官网显示,为了稳定人心,学校给每位学生、家长发邮件,更新事件的进展。最近的一封是4月7日发的,邮件说,目前校园内并没有排查出任何的爆炸装置,学校将继续与FBI(联邦调查局)、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和地方当局一起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直到威胁结束。学校照常上课,并且大部分课程没有受到炸弹威胁的影响,即使有些课程受到影响,也可以网上教学,补考等。学校还将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心理辅导。

  浙江学子:很多课程取消了

  昨天快报记者联系了在匹兹堡大学的浙江留学生和老师。杭州留学生赵鹏,在匹兹堡大学读电气工程专业,他说:“最近恐吓威胁有些频繁,我所在的学院也受到过一次威胁。学校一接到威胁警报,建筑物里的紧急信号灯立马就亮,学生需快速整理好东西撤离,警察之后就会带着排雷的装置,或者警犬进入大楼进行排查。我的课业没有耽误,我住在校外,生活上也正常。”

  嘉兴女生鄢一琛,在匹兹堡大学读一年级,她说:“我住学校宿舍,每天都怕半夜又来爆炸威胁,今天凌晨又有了四五个爆炸威胁。现在大部分人都搬校外去住了,我大部分时间去校外朋友家住。很多中国留学生是住校外的酒店。课业影响肯定是有的,我自己很多课都取消了,最近上的课不是很多。有的课程改成了网上考试,还有些课程根据期中考试、平时作业评估出期末成绩。”

  昨天,本报还联系了匹兹堡大学分校区商业管理教授王晔。王教授说:“爆炸威胁发生在匹兹堡大学的主校区,各分校区都没有收到威胁。学校出于谨慎考虑,每次威胁都会认真处理。每次的撤离、排查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造成很多不便,很多住校的学生半夜被叫起来撤离,得不到较好的休息。学生对学校的处理方式还是理解并配合的。现在师生都希望快点抓住威胁制造者。”

  匹兹堡大学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传统钢铁城市匹兹堡,是全美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王晔说,匹兹堡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很多,包括访问学者和家属在内,可能近千人。(见习记者: 章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美国 大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