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一无双手七岁华裔女童夺书法赛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10:15   中国新闻网微博
双臂手肘以下残缺的宾州匹兹堡七岁女孩Annie Clark,获得Zaner-Bloser出版社举办的全国写字大赛冠军。(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   双臂手肘以下残缺的宾州匹兹堡七岁女孩Annie Clark,获得Zaner-Bloser出版社举办的全国写字大赛冠军。(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匹兹堡地区的一名生下来就没有双手的华裔领养女孩,却写的一笔好字,获得一家出版语言艺术与阅读教科书的公司颁发“尼古拉斯。马克西姆奖”(Nicolas Maxim Award)书法奖,夺得该出版社举办的全国写字大赛冠军,以及1000美元奖金。

  札纳-布洛瑟公司(Zaner-Bloser Inc。)18日颁奖给西米福林威尔逊。克里斯田学校的七岁学生安妮。克拉克(Annie Clark),这是该公司首次颁发这项书法奖。

  生下来就没有双手及下臂的缅因州五年级学生尼可拉斯,去年参加该公司举办的书法比赛,其书法作品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以至于他们专门为残障学生创设了这个奖项。

  克拉克的父母汤姆和玛丽。艾伦。克拉克一共有九个孩子,其中三个亲生,克拉克等六个孩子是领养的。四名领养的孩子的手或手臂皆有残疾。克拉克夫妇领养的18岁女孩爱莉萨和21岁的亲生女儿艾比罹患唐氏症(Down syndrome)。

  48岁的玛丽。克拉克表示:“我们每次领养,都没有想要领养残疾儿童,但后来领养的皆是残疾儿童,这是上帝想要我们做的事情。”

  安妮学会了画油画和用色,还学会游泳、穿衣、用餐,自己开饮料罐,独自使用iPod和计算机。她希望有一天写关于动物的书籍。拥有一家汽车经销店的49岁的汤姆。克拉克说:“她是一个令人惊奇的女孩。”

  18日的颁奖仪式结束后,克拉克声称她可以用两只前臂夹着铅笔写字。记者问她是否为获奖而感到紧张,克拉克说:“不是很紧张,只有一点紧张。”(中新网(微博)4月21日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美国 移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