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度剖析:有资格拒绝牛津大学的高中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 18:34   新浪教育微博

  英国大学本科申请正在分秒必争地进行中,当全球学子都在觊觎鼎鼎大名的牛津大学时,一条爆炸性的新闻通过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被全球媒体争相转载:一名来自英国布洛赫特公立学院(Brockenhurst College)的19岁高中女生埃利•诺埃尔(Elly Nowell)获得了牛津大学的著名学院莫德林学院(Magdalen College)的面试邀请,但在面试结束后该女生向牛津大学发出了一封拒绝信。

  埃利的历史、法律及文学预测成绩均获得了A*级别(最高级别)。在拒绝了牛津之后,埃利最终选择进入伦敦大学学院UCL就读法律课程。埃利在面对BBC采访时说面试过程让她感觉自己和牛津“格格不入”。在这封模仿大学口吻的拒绝信中她提到,“我原本考虑要到你们学院研读法律,但现在我非常遗憾的告诉你,我将要撤回我的申请。”“你可能会对我的决定感到遗憾万分,但除了你之外,还有许多非常优秀的大学也在竞争。”

  牛津大学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莫德林学院在招生阶段一共面试了大约10,000名申请学生,最终学习法律的7名英国本土学生中,只有一人来自私立学校,剩余6人均出自公立院校。事实上,英国公立学院一直是传统英国教育(微博)的中流砥柱,而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将赴英学习的目的地由价格高昂的寄宿制私立院校转向教育质量同样过硬的公立学院。

  埃利拒绝牛津的信发出后,让无数人将目光投向她就读的母校,坐落在英国南部的汉普郡(Hampshire)的布洛赫特学院。事实上,布洛赫特学院培养出像埃利一样的优秀学生绝非偶然。该校是英国最顶尖的公立学院之一,在英国国家教育标准局(Ofsted)的评选中该校各方面均被评为最高的“杰出”(outstanding)级别,并且荣获英国政府颁发的灯塔奖(Beacon College)。2011年布洛赫特学院的校长Diane Robert女士更荣获英国女王颁发的大英帝国司令勋章,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在白金汉宫亲自为其授予了此至高荣誉。布洛赫特学院始建于1909年,像很多公立学院一样距今已有超过百年的悠久历史。在来自英国杜伦大学的一个英国高中信息体系的调查中,布洛赫特学院的学术环境连续八年位列榜首。

  目前英国教育市场公私并存。虽然大部分英国院校保持了其优秀的教育传统,但有部分私立院校为了追逐更多利润不惜一再降低入学标准,甚至变卖学历。与此同时,很多在所谓国际学院学习的学生没有获得与英国本土学生一起学习的机会,但是却因此留下了对英国教育负面的印象。这些问题引起了英国政府的重视,以至于在过去两年中英国边境事务管理局(UKBA)取消了数百家违规私校的招生资格,并且加强了对招收国际学生的院校资格的管理。

  与其他优秀的公立学院一样,布洛赫特学院近年来也意识到仅靠自身有限的市场推广资源很难吸引到国际学生的注意。因此,该学院加入了由数所精英学院组成的University First公立学院联盟,面向全球国际学生推广英国优质的公立教育。目前,在该联盟院校学习的学生已获得了包括剑桥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一流大学的广泛认可,为他们在英国接受高等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加入University First联盟的公立学院包括桑德兰学院、伯恩茅斯普尔学院、南诺丁汉学院、剑桥公立学院以及威尔士潘布洛克学院,这些学院都获得了UKBA颁发的高度信赖机构资格。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英国 牛津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