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棺材也疯狂 称让死者最后旅途时尚一把(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3日 17:19   中国新闻网微博
英国棺材也疯狂01英国棺材也疯狂01
英国棺材也疯狂02英国棺材也疯狂02

  放大的酒瓶、芭蕾舞鞋、风筝、吉他……谁能想到,这些居然是棺材。英国“疯狂棺材”制作的特殊造型棺材在英国乃至其他欧洲地区广受欢迎,但凡客户要求,尽量满足,让死者在最后旅途中再时尚一把。

  “疯狂”棺材

  “疯狂棺材”位于莱斯特郡,又名“维克费恩有限公司”,自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制作特殊造型的棺材后,才有“疯狂棺材”之名。英国《每日邮报》8日援引老员工厄休拉·威廉斯的话报道,对公司的棺材制作者而言,一切造型都不算异常,都可以尝试制作。

  威廉斯说:“经常遇到一些客户,深爱的家人相当年轻或正处于青春期时去世,他们说,不希望死者躺进老式棺材内。我们为一户家庭设计过滑板造型,因为死者生前喜欢滑冰,还设计过一个吉他造型(的棺材)。”

  从报纸刊载的照片来看,“疯狂棺材”的作品还包括火车车厢、足球球鞋、竹筐、螺旋拔塞器、皮凳、船型雪橇、运动包、劳斯莱斯“银鬼”等造型的棺材。

英国棺材也疯狂03英国棺材也疯狂03
英国棺材也疯狂04英国棺材也疯狂04

  无限造型

  “疯狂棺材”堪称“百年老店”,从100多年前开始制作传统棺材。威廉斯说,业务拓展至特殊造型棺材纯属偶然。

  有一次,一名女士找上门,要求把棺材设计成英国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的飞机形状,她说,找不到人完成,“我们说,我们可以”,最终作品是一架机翼折叠的“红箭”。业务从此拓宽。

  如今,“疯狂棺材”有25名雇员,包括家具木工、钢琴制造工,一年大约生产两万个棺材,多数为传统造型,由橡木或榆木做成;只有少数是特殊设计。

  至于造型,威廉斯说,没有限制,除非火化对材料有所要求,“我们主要使用中纤板、胶合板,有时用实木”。

英国棺材也疯狂05英国棺材也疯狂05
英国棺材也疯狂06英国棺材也疯狂06

  吸引“粉丝”

  威廉斯说,棺材的价格依据制作所需时间和设计的复杂程度,通常在1000英镑(约合1613.7美元)至5000英镑(8068.5美元)间。

  事实上,特殊造型棺材多是客户为自己定做,趁身体健康,为自己选择最后的“休憩地”。

  理查德·马拉德是定做那个雪橇造型棺材的客户。现年52岁的他说,自己喜欢探索冰封雪地的北极,“雪橇让我感觉安全、舒适,所以我决定选择它作为离开的方式”。

  马拉德说:“我希望和我的滑雪板一起下葬,它们可以竖起来,作为墓碑。”

英国棺材也疯狂07英国棺材也疯狂07
英国棺材也疯狂08英国棺材也疯狂08

  今年一月,一些“疯狂”的棺材在伦敦皇家音乐厅展出。它们甚至吸引了瑞士的“粉丝”,受邀参加苏黎世一个艺术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英国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