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枪击案影响 美国南加大国内海外入学人数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 10:02   中国新闻网微博
当地时间4月18日傍晚,南加州大学圣殿礼堂庄严肃穆的舞台上打出巨幅遇难中国留学生吴颖、瞿铭的照片,伴随着幽婉的小提琴声,近两千名师生代表与遇难留学生家属一起,悼念本月11日被歹徒枪击身亡的中国留学生。图为南加州大学校长马科斯·尼基亚斯(MAX NIKIAS)博士在瞿铭、吴颖遗像前长时间深深鞠躬。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当地时间4月18日傍晚,南加州大学圣殿礼堂庄严肃穆的舞台上打出巨幅遇难中国留学(微博)生吴颖、瞿铭的照片,伴随着幽婉的小提琴声,近两千名师生代表与遇难留学生家属一起,悼念本月11日被歹徒枪击身亡的中国留学生。图为南加州大学校长马科斯·尼基亚斯(MAX NIKIAS)博士在瞿铭、吴颖遗像前长时间深深鞠躬。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当地时间4月13日,洛杉矶警察局举行发布会,宣布南加州大学提供12万5000美元奖金,以获得更多的证人和信息捉拿11日凌晨枪击该校两名中国留学生的凶犯。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当地时间4月13日,洛杉矶警察局举行发布会,宣布南加州大学提供12万5000美元奖金,以获得更多的证人和信息捉拿11日凌晨枪击该校两名中国留学生的凶犯。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各大学的确认入学截至日期一般都在5月1日,作为私立学校的南加州大学,尽管学校排名和师资力量都在前列,但今年的入学学生人数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海外都有所减少,消息人士指出,目前还不清楚入学人数减少是否由两名中国留学生遭枪击遇害的事件引起,但的确有家长(微博)打电话了解情况之后选择让孩子放弃入学的情况。

  南加州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副会长范兆虎10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南加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在和南加大校方进行沟通时,校长尼基亚斯提到,今年无论是在海外还是在美国,南加大的入学人数都有所减少,但目前还不知道是否是因为这场留学生遇害事件而造成。他说,校长提到的确有家长打电话询问事件的情况,之后选择让孩子放弃到南加大就读。

  5月1日是南加大的确认入学截至日期,范兆虎指出,5月份之前很多学生和家长都会到学校参观了解信息,然后才会决定是否就读,案件发生之时正是高峰期,包括很多中国学生和家长也有到学校参观,而在这个时候发生学生遭到枪击的案件对于学校来说是非常尴尬的,所以应对措施就显得非常重要。

  范兆虎说,这次从后事处理到安排两名学生家长赴美以及追悼会等事宜,都是由南加大一手承办,事后校长也表示说,他对学校的应对措施和处理方式整体还是比较满意的。针对学校的安全问题,范兆虎说,在南加大现在的校长之后,学校以西的巡逻区域已经比从前拓展了一倍,也有增派警力的行动,学校北面大学村(University Village)的建设也已经启动,学校对改善校园周边安全和设施也采取了很多努力。(夏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美国 南加大 留学生 枪杀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