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高等教育全球排第八 单项排名受益于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16:5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一项针对高等教育系统进行排名的研究显示,尽管澳洲在教育资源方面投入较低,但是毕业生人数以及研究成果却不凡,因此在全球排名第8位。

  不过墨尔本大学的威廉姆斯教授(Ross Williams)警告,如果澳洲政府不对高校加大研究投入的话,用不了几年澳洲的高校表现可能就没有那么好了。

  这次分析针对48个国家的高校机构,结果显示全球高等教育表现最佳的国家是美国,其余排名前十的国家依次是瑞典、加拿大、芬兰、丹麦、瑞士、挪威、澳洲、荷兰以及英国。

  威廉姆斯教授认为,澳洲的高校表现应该和北欧国家及加拿大一样好,如果政府不加大投资、尤其是研究方面的投资,那么澳洲也许很快就会落后。

  这项研究显示了各国高校在4个广泛领域中的表现,以及一个整体排名。澳洲在国际联系方面排名第4,这主要是归功于澳洲庞大的留学(微博)生人群。

  在“产量”方面,澳洲排名第7,这一项包括了研究报告、入学人数以及24岁以上的高等教育学生比例。

  在教育环境方面,澳洲排第7,其中包括了当局的相关政策、监管环境、以及高等教育数据以及女学生的比例等。

  不过澳洲在资源方面的排名,竟然就只有第19位。

  威廉姆斯教授称,值得欣慰的是,澳洲的高等教育业虽然投入很少,但是其他领域的排名却还不错,总排名还进入了前八强,这说明了澳洲的高等教育称得上“低投入高产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澳洲 留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