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本高校“演讲妹”全奖冲入美国名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16:51   中国青年网
乔天钰乔天钰
拿到全奖并成为助教拿到全奖并成为助教

  日前,从武昌理工学院(微博)文法与外语学院传来喜讯,该学院英语0804班学生乔天钰被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 (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并拿到全额奖学金,成为该校的助教。

  "成绩很优秀,发展很全面。"这是听力老师盛婧对乔天钰的评价。据介绍,乔天钰曾获得2010"外研社"杯英文演讲比赛湖北省二等奖、第十五届"21世纪·星火英语杯"英语演讲比赛湖北省二等奖、2009年湖北省翻译比赛二等奖等重要奖项。她还是校广播台的成员之一,主持英文节目,曾被评为该校首届形象大使以及"湖北高校广播优秀工作者"。

  "我喜欢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而有意义,我也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乔天钰说道。对于她来说,选择英语专业也是出于自己的喜爱,学自己喜欢的知识,而不是以应试为目标,乔天钰表示这是她能在英语的学习道路上走得长远的原因之一。

  乔天钰告诉记者,真正决定出国是在大二的暑假,确定了目标之后,她就利用大二的暑假,上网搜寻了很多相关的资料,了解了应该做哪方面的准备。想要去美国,就必须考GRE和TOEFL,乔天钰把大三这一年都用来复习和准备考试。"学习GRE比较耗时间,当时基本没有活动,每天在图书馆泡着。"乔天钰说道,坚实的基础加上充分的复习,她顺利通过GRE和TOEFL两项考试。

  凭借较强的综合素质和流利的口语,乔天钰成功申请到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研究生,并拿到全额奖学金。在接受该校教授的视频面试中,教授多次提到教书方面的问题,由于自己在校期间曾在外教Steven开的学校Excel Language Center工作半年多,有着一系列的教学经验,乔天钰对该教授所提出来的问题应对如流,继而成功通过面试并拿到了奖学金。在免去学费的同时,还有工相应的工资以及医疗保证。"如果比较节约,挣的工资足够支付自己的生活费。"乔天钰说道。

  据了解,利用所学的知识在Excel Language Center工作,乔天钰自大四以来就没有向家里要过钱,连申请出国的费用也是自己解决的。已经成功地考上了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并且成功地面试成为助教,就目前而言,乔天钰可以好好放轻一番,然而她依然坚持不断充电。她还将在Excel Language Center继续工作到6月底,同时也在做家教。除此之外,她还坚持看书。"因为我选择的是传播学,与之前的专业有很大不同,有很多东西要学,一切都只是开始而不是结束。"乔天钰告诉记者,她还找到了在该校学习的学长学姐,尽量利用各种资源充实自己。她告诫学弟学妹:不管大家有什么打算,一定要好好努力,越努力的人越幸运!

  对于有意向攻读国外学校研究生的学弟学妹,乔天钰给出了以下建议:

  第一:确定了出国的想法之后就要赶快行动,并且持之以恒。出国是个很漫长的过程,要计划好每一步,小的计划可以变,甚至可以偶尔偷懒,但大的方向不能变。

  第二: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国外的学校特别看重综合实力,语言好只是其中一个方面,如果有出国的打算,一定注意多参与课余活动,同时提升自己的平均成绩。

  第三:在GRE和TOEFL这两个考试的准备过程中,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多网上搜查备考经验,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复习计划。

  第四:申请过程,既可以寻找中介,也可以自己申请。如果是赶时间或者其它原因不得不找中介,一定记得多打听,找信誉较高的中介,同时也要考虑费用方面的因素;如果是自己申请的话,推荐大家去看看"寄托家园"这个网站。(武昌理工学院 许玲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