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留学生遭加拿大色情男星肢解辱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 11:4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多伦多6月1日电 (记者 赖海隆)蒙特利尔警方当地时间1日宣布,中国留学(微博)生林俊死亡并初步认定他就是近日蒙特利尔市分尸案的受害者。

  对于蒙特利尔康科迪亚大学中国籍留学生林俊遇害一案,警方称于5月29日凌晨立案调查,当地警方已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发出全加及国际通缉令。

  警方同时认为,这是一起孤立的刑事案件,不涉及针对特定族裔的有组织犯罪。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在事件得到确认后立即发布一项声明称,此案凶犯手段残忍,性质和影响恶劣,我们对此深感震惊并表示强烈谴责。同时也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

  总领事馆的声明同时称,在获悉案情的第一时间,总领馆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于立案当日通过网站发布消息等渠道寻找当事人。

  总领馆称,馆方这些天来一直同当地政府、警方和学校等有关方面保持密切联系,敦促警方尽快缉拿凶犯,要求加方有关部门切实采取措施,保护在加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并要求加方为遇害者家属来加处理后事提供一切必要的便利。

  目前,总领馆正在联系遇难者家属,并将与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及国内其他部门密切配合,协助遇害者家属来加处理善后事宜。

  总领馆同时也借此机会,提醒旅加中国公民和留学生提高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

  据知,案件嫌疑人为曾拍过色情片的当地演员马尼奥塔,该嫌疑人涉嫌将受害人杀害和碎尸,将身体斩开六大件,包括头颅、四肢及躯体。疑凶更把斩下的一只脚寄给多伦多保守党总部,断掌则准备寄往自由党总部,幸在邮局被截获。至于头颅及另外一手一脚,去向未明。

  中新社多伦多6月1日电 题: 残肢邮包案嫌疑人前女友:“他渴望出名!”

  中新社记者 赖海隆

  残肢邮包案嫌疑人前女友在评论马尼奥塔时说道:“他渴望出名。我想,他已如心所愿。”

  随着媒体的深入报道,马尼奥塔杀害并肢解中国留学生的细节也被充分曝光,其血腥阴森恐怖之程度令人不忍卒读。疑凶在网志自称受精神病及服食药物困扰,他的前女友则形容他为渴求关注的自恋狂。

  与马尼奥塔有过3周恋情的前女友尼娜说,马尼奥塔恨自己的爸爸和家人,脾气很坏,有自虐倾向,洗澡时会用拳头猛击自己的头部。

  尼娜是一位知名的变性女子。她说马尼奥塔兴奋时说出的很多令人不安的话,甚至比虐猫和杀人、奸尸、肢解尸体更恐怖。

  马尼奥塔位于蒙特利尔寓所的邻居表示,他上次见到疑犯是一个星期前早上约11时,当时 对方携带一个状似用来安放冰球鞋的箱子前往邮局方向。看更表示,装有被肢解后躯干的行李箱,放在寓所后面的垃圾堆中至少一星期才被发现。

  案件发生后,一名律师称他早在上周六就在网上看到了一段长达10分钟的视频,片中一名男子被谋杀并被分尸。该律师相信是在凶案现场所拍摄,但他向加拿大及美国的警方报案时,居然连续吃闭门羹。

  此后,该律师凭现场一张海报确认该凶手是加拿大人,于是他再联络多伦多警方,但警方对报案显得毫无兴趣,并告诉他所看到的内容肯定是假的,只不过特技做得非常好罢了。

  而蒙特利尔警方发言人则表示,他们在周三发现肢解视频并尝试删除,但删掉的短片又被网民重新上载。

  另有消息透露,保守党总部收到断脚邮包,原来内有一张便条,显示凶手宣称还有进一步行动。不过警方指出,虽然该批残肢部分寄到政党总部,但相信凶案不涉政治动机。

  此次震惊加拿大全国的肢解案也引起专家们的强烈关注。多伦多警队亚裔社区情报组华裔探长苗延建认为,疑犯挑战法律、挑战执法人员,在这种心理下,罪犯通常不止一次犯罪。

  苗延建说,以他的经验看,此案的疑犯多是自视很高,有挑战法律、挑战执法人员的心理。他们在行为上喜欢表现自我,同时有很强的挑战欲望,就算明知自己的行为是在犯罪亦不惜挑战执法人员,即在公开的情形下,自信执法者难以捉到他而实施犯罪行为。

  此间的星岛日报引述苗延建的话说,本来犯罪已经不是一种正常的心理,但具有这种畸形犯罪行为的罪犯,则属于不正常中的不正常。

  据知,马尼奥塔曾做过模特儿、拍摄双性恋成人电影,又在加拿大及海外提供同性恋陪游服务,更曾因虐待及残杀猫儿,激起动物权益份子的公愤。

  据报章揭露,马尼奥塔在2004年,曾与同党诈骗并性侵一名女性。此后被判9个月有条件徒刑,缓刑一年。假释条件包括禁止拥有他人的信用卡、身分证明文件、手提电话或传呼机等,不可使用互联网或电邮,亦不可拥有35米厘照相机、数码相机或摄录机。似乎当年法庭已察觉其行为倾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