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200万人自费出国 留学生安全成课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 13:43   汉网-长江日报微博

  我国自费出国累计200多万人

  留学(微博)生安全成研究新课题

  本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郭晶)武汉籍留学生林俊在加拿大遇害,引起了许多人对留学安全的思考。昨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留学处处长苗丹国在汉透露,教育部很重视留学生安全问题,他和他的团队正以“留学安全”为课题进行研究。

  昨日第七届海外人才与中国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微博)举行。苗丹国在会上介绍,截至2012年3月,中国官方累计统计的出国留学人次超过230万。30多年以来,自费出国人员达200多万人以上,占各类留学人员的九成。据统计,2011年自费出国留学人数是2000年的10倍,仅2011年就有31万多自费留学人员赴海外。根据历年出国留学人员状况统计数据测算,今后若干年内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将会以不低于20%的年增长速度快速递增。

  他认为,我国自费出国留学活动已进入一个“繁荣发展期”,“我们密切关注中国留学安全面临的新问题”。

  他介绍,近几年中国大陆低龄化留学者的比例约占自费留学人员总数的三成左右。要尤其关注这些小留学生,“他们年龄偏小,英语基础差,社会和生活经验都显不足,留学问题专家反复提醒他们和他们的家长(微博),要十分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注意培养健康的生活、行为方式,减少使用昂贵的奢侈品,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伤害或麻烦”。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