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遇害中国留学生家人发公开信感谢社会各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1:2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多伦多6月10日电 (记者 赖海隆)记者从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获悉,蒙特利尔遇害中国留学(微博)生林俊的家人于当地时间10日在蒙特利尔发表公开信向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同时呼吁把凶手及早引渡回加拿大,让正义与公正早日得以伸张。

  公开信中说:“自林俊在蒙特利尔不幸遇害的消息传来,面对这难以想象的致命打击,我们的身心都濒于崩溃的边缘。幸运的是,我们得到了中加两国各级政府、有关使领馆以及蒙特利尔警方、康科迪亚大学校方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在最快的时间办好相关手续,于6月5日晚顺利抵达蒙特利尔,整个行程安排得细致、周到,充满人道主义的关怀,对此我们深表感谢。”

  公开信中说:“在我们到达后的短短几天内,在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的协调安排下,蒙特利尔市警方、康科迪亚大学和蒙市政府负责人同我们会面并表示慰问,我们得知中加双方许多工作人员为此案件不分昼夜地工作。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和林俊好友也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帮助。同时,我们得到包括华人社区在内的社会各界的鼎力协助,很多素不相识的人对林俊后事处理伸出援手,这些巨大的善心与关怀,都令我们深为感动。”

  公开信中说:“林俊生前信仰佛教,他注重行善积德,总是与人为善。他是一个极其善良、孝顺的孩子,他对父母的体贴、妹妹的呵护至今仍萦绕在我们的耳边。康科迪亚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告诉我们,林俊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他打工店的老板称他是模范员工。他的好友都说他十分乐观、进取,喜欢广交朋友、帮助别人,遇事总是往好的方面想。林俊是我们整个家族的骄傲。这个令人发指的惨案给我们家庭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但由此而激发出人们强大的同情和善举,把全社会善良的人们联系到了一起,从中体现出的真诚与善良令我们在巨痛之中深为感动和欣慰。”

  公开信最后说:“我们呼吁把凶手及早引渡回加拿大,让正义与公正早日得以伸张,安抚给我们家庭 、华人社区和全社会带来的创伤。同时,让我们在悼念林俊时,请记得他的善良、勤奋和对生命的热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