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留学时代”已到来 国际游学持续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19:10   新浪教育微博

  “前留学(微博)时代”已经到来

  国际游学持续升温,澳际游学夏令营线路火热报名!

  2012年暑假即将来临,报名参加澳际国际夏令营的学生和家长(微博)就多了起来。留学之前,很多家长和学生选择参加游学团,去目的地国家实地感受一下当地的人文风情,考察一下心仪的大学,增强自己的语言能力,“前留学时代”已经到来!

  北京石景山中学张晓琴同学曾经参加过澳洲游学团。她说第一次走出国门,感受到不同的文化氛围,开拓了眼界,也增长了见识。张晓琴同学介绍,自己第一站去了新南威尔士大学。与国内大学不同,它的校园就像一个绿色广场,有很多块大草坪,学生们随意坐着,随处可见不同肤色、不同专业的人群讨论学术问题。“我很喜欢这种自由氛围,大家交流思想,碰撞火花,我很喜欢,将来一定努力来澳洲留学。”

国际班课程实拍国际班课程实拍

  电影《天堂电影院》里边有这样一句话:If you don’t walk out ,  you will think this is the whole world. 也就是说如果你不走出去,你会觉得这就是全世界。实际上世界比我们想像得要大许多,当然你走出去,走得够多的时候,你又会发现世界很小,这是由小变大再变小的过程,这就是一个人眼界不断开阔之后的感受。如果有条件,家长可以尽早地让孩子以游学的方式出去看看,通过国际班学习、寄宿家庭生活、名校深度探访,让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得以和世界同龄人平等交流,让他们充分了解他们也能够了解世界到底有多大,让他们对国外的教育体制及学习方式有充分的认识,提前接触选择理想的专业和学校,以便能够帮助他们尽早地确定以后人生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开放的互联网教室开放的互联网教室

  现在华人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很多华人在国外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如果我们的学生只是在国内闭门造车的话,实际上就欠缺了国际视野。而游学能够让孩子突然感觉到:哇,原来世界那么大。因而他们就会坚定一个梦想,有朝一日到国外去发展、学习、了解国外真正的文化,这样对我们回来建设自己的国家,成就自己的事业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说得严峻点,在现在这个社会,学生必须得增加自己的竞争力,把英语学好,到国外才会发现自己是一个真正的国际人,努力提升竞争力,获得更多的机会,同时也是提升自己的价值,让自己在纷繁的竞争、压力和形式下变得更加出色,这样你的世界才能更广阔。

  三个关键因素:

  第一,要有自信,confidence is the key to success。成功的关键在于自信。我们很多同学在跟老外交流的时候,最大的问题就是不敢开口,不开口是学不到任何东西的,只有交流才会有成长和进步。

  第二,就是要有dream, 梦想,梦想会让人产生激情。如果我们抱着一种非常坚定的,到国外去学习的信念的话,你会发现你走的人生道路是充满激情的,就是再累都不会觉得算什么。你会发现,那是一种享受,是一种痛并快乐着的过程。

  第三,更关键的是要有行动,action。从现在开始,要想学好英语的同学,需要好好背单词。单词是学习英语的基本功,是foundation,是一个奠基石。比如说,要考托福(微博)或者GRE,首先要把几本红宝书背完整。然后你可以大量地涉及托福或GRE的考题,做历年的真题、模考试题,这样让自己变得坚不可摧。在这个基础上,不要忘记扩大自己的阅读量,多去读些西方和中文的小说,提高自己真正的阅读能力。多听广播,比如VOA、CNN,练就自己的听说交际能力。

  confidence自信,dream梦想,action行动。行胜于言,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这也是游学所象征的意义,同学们,去游学吧,早一点行动、早一步成功!游学决定你的世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