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蚂蚁树叶上“踢球”演绎精彩“欧洲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 13:59   中国新闻网微博
摄影师借微距镜头拍下蚂蚁举起小球的照片摄影师借微距镜头拍下蚂蚁举起小球的照片
蚂蚁围守球门,好似正在“踢足球”蚂蚁围守球门,好似正在“踢足球”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外媒18日报道,俄罗斯摄影师安德烈·巴普洛夫借蚂蚁当“模特”,拍摄了一组有关欧洲足球锦标赛的照片。照片清晰度之高、“模特”动作之默契,令人颇为赞叹。

  为了借蚂蚁搬运物品的“本领”模拟与足球有关的动作,安德烈用稻草搭建了一个类似球门的门框,用树叶当作绿茵场。通过微距镜头,安德烈耐心地拍摄了数个小时,才将这些复杂精巧且难得的瞬间给记录了下来。可喜的是,照片非常成功,蚂蚁真的好似在“踢足球”。

  安德烈对于已在地球上存活了白万年之久的蚂蚁非常尊重,他说,“蚂蚁非常关心自己的孩子和族群的老者,并且它们齐心协力生活的生活方式让我很欣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