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90后学生花小钱“豪游”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 15:21   东方网-文汇报

  背上行囊,行走四方——“想走就走”是许多美国90后的人生观念。承袭了当年凯鲁亚克的“在路上”精神,以互联网和社交网络为成长环境的这一代人还更懂得如何“游”出“享受”:有了航空联盟、折扣机票、里程累积以及众多在线旅游特惠网站,即使是出国游,甚至周游世界,也不是想象中那么昂贵。

  “折扣控”改良“穷游”

  一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90后华裔大学生布莱恩·陈最近在社交网站“脸谱”上晒出了自己的一项创举:他在旅游特惠网站Travelzoo上搭配了7个旅游优惠套餐用来周游世界。在历时近2个月的时间里,他坐飞机,住星级酒店,游遍11个国家,总共才花去1.2万美元。

  布莱恩从加州洛杉矶出发,先后前往亚洲的迪拜、曼谷,欧洲的索伦托、维也纳、布拉格、布达佩斯、伦敦、巴黎和阿姆斯特丹,然后再飞往非洲的南非,度过一周之后,横跨大西洋到达南美洲的秘鲁,在秘鲁完成了长达14天的旅程之后,又到中美洲的玛雅海岸小住3日,最后返回加州的家中。这次周游世界并非通常背包客的“穷游”方式,而是享受式的度假游,他每晚都能住在四、五星级酒店。如果不是巧妙运用了网上提供的各种特价套餐的话,他至少要多花一倍的价钱。

  另一位居住在西雅图的18岁越南裔大学生安迪·阮则是研究航空里程数的高手,善于利用折扣机票来积攒航空里程以换取免费机票,来实现周游世界的梦想。他平常不断在网上搜罗折扣机票,一有空就出发,比如从西雅图的家回到在费城的学校时,会折到佛罗里达去玩玩。其实这种航班很辛苦,不是清晨6点出发,就是夜半三更抵达,但好处是可以积累飞行里程。几次折扣机票用下来,积攒的里程数,就能免费换取一张去泰国曼谷的机票,而且还是商务舱。20岁不到的安迪就是这样经常坐着免费的豪华商务舱,飞抵一个陌生的国度,然后在当地摇身变成“穷游族”,坐火车,住经济型酒店。年纪轻轻的他声称已经用免费机票去过伦敦、法兰克福、曼谷、东京和胡志明市。

  “拼图”旅行寻找成就感

  即使在近几年的经济衰退期,美国的学生旅游市场也一贯保持着活跃。根据美国世界青年学生和教育旅游联盟统计,从2008到2009年期间,16至29岁这一年龄段的旅游市场只下降了0.3%。

  促使美国学生出国游的一大原因是,如果简历里面写有海外经验和多国语言能力,就可为求职加分。在美国,现在的90后大学生在读中学的时候就会参加很多海外交流项目。另外,消费观念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消除了跨境旅行的许多障碍。大学生只要有一张信用卡就可以在网上完成一次旅行的预订,而20年前他们还只能跑去旅行社预订行程。因此去越南泡一个暑假,或者利用假期的两周遍游欧洲各地,对他们来说是稀松平常的事情,而这对前几代的同龄人来说,是难以想象的,夏天他们至多只不过是驾车去附近的海滩疯玩一天而已。

  对这些二十出头的孩子来说到处搜罗便宜甚至免费的机票,寻找特惠的旅游产品,以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也是旅行中最令人兴奋的部分。他们常常像完成拼图那样去设计一个属于自己的旅行计划,然后很有成就感地告诉同学:“其实走那么多地方,并没有你想象中花费那么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美国 旅游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