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行社交接不顺 中国游学团学生被弃置路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14:5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大陆游学团兴旺,却也发生中美旅行社双方交接不顺,导致一些地接旅行社把游客“放鸽子”,将其丢弃在路边,甚至紧锁旅馆房门不让学生入内的案例。

  日前来自中国某校的15名学生乘坐旅行巴士前往环球影城时,行驶在华埠北面时,司机突然停车,勒令所有人下车,表示没有收到团费,所以不再负责运输工作。

  学生下车后,司机开车扬长而去。学校在洛杉矶的董事江先生接到消息后,开车分批把学生安置在华埠广场,然后在机场租了一辆15人小巴,将学生送回酒店,到酒店却发现房门紧闭,学生行李都被锁起来。和地接旅行社交涉,对方表示这么做的原因是出团五天都没收到团费。

  江先生说,这些学生出发都已全额支付团费,没拖欠团费。联系上海旅行社,对方表示问题已解决,且保证会退回当天团费,剩下半个月行程不会受到影响。

  他说,问题虽解决,但当时赶人下车的场面确实吓坏孩子,不少学生都电话告知国内家长(微博),虽是旅行社责任,但对学校也影响不好。

  旅行社业者霍先生说,这种赶客人下车的案例虽是极端情况,但每年时有发生。主要原因就是旅行社交接不畅,在出团后不立刻支付费用,搞到最后本地旅行社无力支付费用只能把游客“放鸽子”。

  他说,曾发生旅行社因收不到款项,在送旅客去机场的路上,将其放置在荒郊野外,要挟中国旅行社不立刻拨款,就不送客人上飞机。

  美中旅游协会会长许承武说,有经验的业者现在都要求全款支付后再发团,不然边付款边出团就是赔钱在做。但一些新入行的业者不了解,等款项收不到,无奈采取极端手段,对双方形象和游客都不利。(记者:张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文科生困境:就业没钱途出国没前途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