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美国高中留学三大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 12:16   新华网

  越来越多的初高中学生提前了规划赴美国留学(微博)(微博)的时间,更多的学生选择直接赴美读高中。而直接赴美读高中,对于我们中国学生来讲,也的确形成很多前所未有的优势与时间。留学专家为留学生分析了高中留学的三个要素,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选择学习的专业是至关重要

  在国外,专业的名气比学校的名气更重要,所以准备申请的学生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明确即将就读国家的专业优势,明确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及就业支持政策,明确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定位,明确自身的兴趣与发展潜力。选择专业时,一定要仔细研究课程设置情况,主要是所设课程的内容,要注意其实用性。此外,对国外的院校情况和专业设置要有清晰深刻的了解,因为同一国家的不同院校对同一专业也常常有不同的课程设置。

  申请时间是关键

  海外院校的申请往往坚持先到先得、择优录取的原则,每年春季或秋季开放申请。申请的程序一般为期6-8个月的时间,因此早申请,才有更多的机会申请到国外院校招牌专业。当学校入学名额充足时,学校入读的发放相对容易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名额随之紧张,自然竞争非常激烈,所以申请时间是关键的因素之一。

  外语以及自理能力是基本

  选择国家和高校一定要适合自己,需要结合学生的实际能力、性格特点以及家庭经济条件来决定,而专业则需要考虑到学生的兴趣和爱好,切忌盲目跟风。

  留学就是学生独立成长的开始,能否具备丰富的生活知识和能力,是保证留学生活质量的关键。对于高中毕业生来说,这关乎他们在海外的留学能否顺利完成相应课程,能否升入后期的学术课程。独立的生活能力、学习适应能力、语言能力和较成熟的心智,是保证高中生留学取得效果的必要条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王安顺被任命为北京代市长
  • 体育肖天:担心集体球项目 易建联任中国旗手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营改增试点将扩至京津粤深等10省市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志愿者灾区实录(图) 雨后房山圣水峪(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中越两次南海大对决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舒淇冯德伦告吹 爱情一再输给“前科”
  • 尚品解密酒中王者之奢侈香槟 私人飞机不是梦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龙年生肖金银币反弹 熊猫金银币市场良好
  • 更多关于 美国 高中 留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