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移民国塞浦路斯情况须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 13:51   新浪教育微博

  移民(微博)塞浦路斯已经是目前移民欧盟的一条捷径,首先肯定要了解的是塞浦路斯人的一些生活习惯,适应新的环境。塞浦路斯人每天吃的是黑面包、橄榄和酸乳酪,有时外加干酪、西红柿和黄瓜,主要调料是橄榄油和香料,只在星期天、节假日和宴会时才吃肉。请客时的酒席有一个特殊的名称:麦滋,其间有二三十道菜。酒和咖啡是塞浦路斯的人常用饮料。

  塞浦路斯是地中海的一个岛国,气候属于地中海气候。夏季温度一般在 32 度左右;冬季常下雨,气温在 15 度左右,最低 6 度。 夏季的时间比较长,一般是从 4 月一 10 月,由于气温较高因此人们穿着比较简单,男士普遍穿 T 恤或短袖衬衫,女士多穿裙子或吊带装,享受着充足的阳光。冬天由于塞浦路斯家里、公司、学校、汽车中都有暖气设施,很多人只是在外面套一件厚一些的衣服,里面则是一件衬衣。塞浦路斯由于生活水平较高,国外的高档时装店也云集在这里,城市的商业街上到处可见各种服装店。圣诞节前后的打折期会让喜好名品的你欣喜若狂。

  塞浦路斯,没有高楼大厦,一般都在 5 一 6层左右,但是有一点是国内楼房所无法比拟的:几乎所有超过 3 层的楼房都安装有电梯,非常的方便。“ 富人区 ” 在首都尼科西亚的郊区,大多是二层的小别墅,都带有一个或大或小的花园,有的还有游泳池;外观赏心悦目。由于塞浦路斯人口稀少,其居住空间也就相对宽松,外国的留学(微博)生很容易就能找到要出租的房子,中国留学生租住的住房一般分两种,一种是公寓,有一室一厅、两室一厅、三室一厅等,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独住或与他人合租:另外一种是独立小楼,通常有 3 - 4 间卧室以及洗手间、厨房、客厅。塞浦路斯日照强烈,太阳能设备相当普及,一般的住房都有全天的热水供应。大部分的塞浦路斯当地人家里是非常整洁的。

  但在广大农村,人们还居住在传统住宅里。农村的建筑,与新石器时代后期的住宅相比,简直没有什么变化。房屋一般用土坯、石头和普通木料建成,屋顶多是平的,以便在上面晾晒农产品和睡觉。一所房屋一般有三个房间,一间用作食宿,一间是仓库,另一间用来饲养家畜。房子中间有个天井,院子里的葡萄架下是一眼水井、蜂房状的土灶和户外厕所。院子外面围绕着柠檬树丛,住宅不远便是自家的田地,农舍显得格外静谧优美。

  塞浦路斯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汽车、摩托车,自行车也有。巴士的优点是便宜,缺点是严格的时间限制。出租服务,优点是:舒服、方便、快捷、随叫随到,缺点是价格昂贵。还有一种电话出租车服务,告诉他你住在哪里,什么时间需要,要到什么地方,该公司的车则会在指定的时间来接你并送达你要到达的目的地,但缺点是等人,因为一般的车上要等有至少 4一5 人后才能发车。

  塞浦路斯最主要和最流行的艺术是音乐和舞蹈,不少歌曲一直保留着许多古希腊的原始形式。在婚礼舞会上,男子跳得生动有力,女子动作温柔细腻。土耳其族的舞蹈更为普遍,卡尔希拉马迪斯舞家喻户晓。无论其舞步或是动作,都体现了土耳其舞蹈的风格。不过,在叙事诗歌舞中,也有浓厚的希腊色彩。

  在塞浦路斯购房,购房者拥有住房终身产权,无遗产税,房屋物业管理水平高,费用低廉。一旦获得永久居留权,您将享有免费医疗,和子女免费公立教育的特权。另外,塞浦路斯的税收水平是全欧洲最低的。投资回报率高,平均年收益率为总房款的5%-6%。

  产权:永久性,土地也是永久性产权

  房价:利马索尔和首都尼科西亚地区一直在持续上升,未来主要看石油和天然气得开采情况。

  税:一次性收费,购房时需付15%增值税 (包含在房价里)

  物业费:别墅、独立房屋、联排别墅没有物业费,公寓有物业费,根据物业不同,大概30-70欧元/月(特殊物业除外)

  印花税:一次性收费,170860欧元以下0.15%,170861欧元以上0.2%

  不动产税:年费,170860欧元以下0;170861-427150欧元0.25%;427151-854300欧元0.35%;854301欧元以上0.40%

  地方政府行收费:年费,根据物业不同,大概几十欧元,主要用于公共设施、垃圾处理等

  产权过户费:一次性收费,85430欧元以下3%,85431-170860欧元5%,170861欧元以上8%。

  移民去塞浦路斯的这种生活方式受到了很多新移民者的热捧,从而将更广泛的抢占中国这块市场。

  更多资讯请登陆www.scjhym.com了解。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央视美女主持沈冰任中央政法委副主任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名校地域歧视致不同省份录取率相差惊人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超级丹的话题手表
  • 星座测试你会处理感情吗 能否主宰命运
  • 收藏京剧脸谱币冲高回落 熊猫币一夜涨400元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