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留学生追捧美国名校 中介包办抢抓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 17:5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赴美求学的中国学生愈来愈多,成为美国从大学到中学各级学校的新财源。美国之音(VOA)网站报道,中国学生已成为美国各级学校的“抢手商品”,不仅大学迫切希望招收中国学生,抓住中国父母望子成龙心态的私立教育机构也抢抓商机,包办中国学生赴美念高中的一切,大赚一笔。

  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的报告指出,去年共有723000余名国际学生在美国大学和学院就读,其中五分之一来自中国,人数超越其它国家,排名第一,而且还在继续增加。2011年,在美国求学的中国学生高达157558人,比前一年增加23.5%。因此,许多大学忙着寻找有能力送子女到美国求学的家庭。

  鉴于许多中国家庭希望子女在大学有好的起步,数百个民间代办公司应运而生,帮助中国学生赴美念高中,藉此分一杯羹。它们收取高费用,包办中国学生赴美念高中(甚至初中)的一切,并设法帮助他们圆梦,进入美国顶尖大学就读。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DC)郊外的“Astar教育学院”(Astar Education Institute)就是一个范例。学生家庭除了付学费,还要付费给让学生住宿的美国监护家庭(除非学生选择到寄宿学校就读)。

  Astar的助理院长甘蒂丝‧昆恩(Candice Quinn)坦承:“收费非常高。”她拒绝透露数字,但表示,为了申请签证,所有学生必须提出财务报告,他们的银行账户内必须有7万至15万美元存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中行诈骗案嫌犯高山外逃8年后回国自首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宣布裁员20% 关闭1/3办事处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低龄留学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艺术大师赵佶投错胎 跟风炒荧光钞风险大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