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米长巨蟒一次吞87只鸟蛋 难消化身体鼓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 16:0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体长5.3米、体重75公斤的缅甸蟒是目前美国境内捉到的最大一条雌性缅甸蟒体长5.3米、体重75公斤的缅甸蟒是目前美国境内捉到的最大一条雌性缅甸蟒
解剖发现,这条缅甸蟒肚子里有87只鸟蛋解剖发现,这条缅甸蟒肚子里有87只鸟蛋
蟒蛇腹内还未消化完的鸟蛋蟒蛇腹内还未消化完的鸟蛋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科学家在解剖一只野外生活的缅甸蟒时发现,这只体长超过5米的巨蟒腹中竟然有87只鸟蛋。

  据报道,科学家于今年3月捉到这只长5.3米、体重75公斤的巨蟒后,在其身上装上卫星定位系统放归野外,用以研究蟒蛇在野外的生活和繁殖情况。一个月后,科学家通过卫星定位,重新捉住这条蟒蛇。在解剖时,科学家吃惊地发现,这只缅甸蟒腹内竟然有87只鸟蛋和一些鸟类的羽毛,其中不少鸟蛋都还没有消化。

  佛罗里达州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说,这条缅甸蟒是目前美国境内捕获的最大一只雌性缅甸蟒,应该已经在野外生活了很长时间。研究人员说,缅甸蟒是外来物种,原产地在南亚地区,美国野外的缅甸蟒一般是当做宠物饲养后遭遗弃造成的。

  在自然界,缅甸蟒一般猎杀鸟类及一些小型哺乳动物。研究人员称,美国以前本没有蟒蛇的区域如今一天最多可抓到14只蟒蛇。在缅甸蟒经常出没的沼泽区,已经看不到兔子和狐狸的踪迹,浣熊和负鼠的目击数量也比以前减少了超过90%。研究人员说,这将严重影响野外动物的生存和生态平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接机 孙海平:全运仍难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江门住建局否认挨批 称官方结论未出炉
  • 科技京东大家电3年零毛利 派员进驻线下店面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私塾的逆袭:没有文凭的教育行得通吗?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艺术家一天结婚7次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更多关于 巨蟒 鸟蛋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