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赴美留学人数激增 美对华签证数量不设上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 19:22   新浪教育微博

  据美国国务院负责领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雅各布斯日前在华盛顿表示,中国公民申请赴美国留学(微博)(微博)人数的持续快速增长,给美国国务院和驻华使馆的签证审批工作带来挑战,但美国对华签证数量没有上限,并将优先考虑中国学生赴美国留学签证。

  据统计,中国学生获得赴美国留学签证的数量在过去五年持续快速增长,仅去年一年,美国就向中国颁发了13.5万个留学签证。随着秋季开学日期的临近,中国学生申请赴美国留学签证将迎来新一轮高峰期。金吉列美国留学专家王丹预计,申请总量恐将突破百万。

  在所有赴美签证申请中,留学签证将得到优先发放。针对即将出现的签证申请急速增长的局面,美国国务院将考虑向驻华使领馆加派签证官,以确保每一位中国学生的签证申请都能得到及时受理。同时,美国政府也建议学生们尽量提早申请签证。根据新的规定,留学签证可在开学日期前120天提交。

  为了简化签证手续,美国政府目前正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推行一项新的续签措施,即:过去一年签证没有过期的学生,可以不必再到使领馆面谈就能获得新的签证。但美国政府同时表示,由于申请人数过多,这项政策实施起来可能比较缓慢。

  金吉列留学专家近日公布,美国驻中国各个使馆预约的签证时间充裕基本可以预约一周之内的签证面签时间,从这一点我们不难看出,虽然留学人数迅猛激增但并未导致或影响留学生的签证进程,美国政府也在积极有效地帮助我们即将出国的留学生完成最后一项申请和审批工作。

  如大家希望进一步了解美国驻中国各个使馆具体的签证预约时间可以登录www.jjl.cn进行查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如何炮制苹果假新闻:忽悠,接着忽悠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