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世界最佳大学排行榜 台湾大学排第8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 10:46   中国新闻网微博
台湾大学。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台湾大学。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公布2012世界最佳大学排行榜,台湾大学排名第80。这不仅创下这项调查进行9年来台大最佳成绩,也是台湾地区唯一晋身前百大的大学。

  负责这项调查的QS公司研究部主任梭特(Ben Sowter)说,在世界其它大学的排名变动不大的情况下,台湾的大学今年表现十分杰出,全球前400名大学,台湾占7所,不仅较去年增加1所,而且排名都优于去年。

  台大从去年的第87名升到80名,台湾的清华大学(微博)晋升前200名内,台湾科技大学首次挤进前400大,台湾交通大学与台北医学大(微博)学分别较去年大幅进步68名和50名,表现出色。

  梭特说,带动台湾的大学排名提升,最重要的是研究报告引用次数增加,部分大学同时增加外籍教师人数,学校加强投资教学质量,部分大学在雇主评比项目也拿下高分, 对记者询问,台大是否已属世界级的大学?梭特说,能从全球两万所大学脱颖而出到调查的700所榜内,已超越2/3的世界其它大学,如果能再挤进前百大,更是全球前0.5%的菁英大学,“无疑的,台大是世界级的大学”。

  根据调查,上榜的台湾岛内的大学及排名分别为:台大80名(去年87名)、台湾清华大学排名第192名(去年213名),台湾交通大学排名第238名(去年306名),成功大学排名第271名(去年第285名),阳明大学排名第285名(去年第302名),台北医学大学排名第323名(去年第373名),台湾科技大学排名第396名。

  由于QS公司对401到500名的大学不做个别的排名,记者获得的统计资料,台湾“中央大学”排名在401到450名之间,首次进榜的长庚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和台湾中山大学(微博)都排名在451到500名之间。

  QS公司自2004年开始进行世界大学排行榜调查,使用的6项评比指标包括:学术界人士评比(占40%)、雇主评比(10%)、外籍教师人数及外籍学生人数(10%)、教师与学生比例(20%)、教师研究报告被引用次数(20%),共有46000名大学人员,28000名企业雇主参与,是历年来最大规模。

  针对台湾有专家质疑QS的调查不够客观,梭特指出,如果调查只询问1个人的看法,当然可能主观,但如果调查的样本是46000份,那么应该就反应了多数人的共识,再配合其它指针的统计数字,他认为,调查结果不会不客观。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美网-穆雷苦战胜小德首夺大满贯冠军
  • 娱乐旭日阳刚刘刚否认持械殴斗 仅言语冲突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旁听生的名校求学记 那些年难忘的老师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恋爱潜规则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10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高仿品袭书画市场
  • 更多关于 台湾大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