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小语种国家费用低 名企提供实习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学年开始,有心留学(微博)的同学是时候准备了。英美加澳年花费分分钟几十万元,家中预算不够你去留学?没关系!考虑一下再往西走走看。

  向西,是欧洲大陆。法国的奢侈品管理、德国的机械工程、瑞士的酒店管理、荷兰的物流、瑞典的电子电气工程、挪威的空间技术等都是优势专业。学生在欧洲学习这些专业,或为将来事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留学欧洲小语种国费用低

  如今,留学英国本科和研究生,每年学费加生活费需25万-30万元人民币,而留学美国,每年所需花费更高———本科需要30-40万人民币/年,研究生需要35万-45万人民币/年。对于工薪家庭来讲,想送孩子出去,单从经济方面就很难承担。而如果到欧洲国家留学,法国公立学校每年约需6万元;德国公立学校每年约需7万元;荷兰本科每年约需13万元,研究生16万元;最贵的瑞士每年的花费也就是7万-23万元人民币。此外,这些国家的高校也会提供高额奖学金,以法国为例,全法提供超过600种奖学金供学生申请,最高每年可以申请到1.5万欧元。

  五百强中五分之一是欧企

  近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2年度“世界五百强”榜单,其中法国、德国、荷兰、瑞士、瑞典等欧洲小语种国家的上榜公司超过100家,占据该榜单约1/5份额,而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更以4844.89亿美元的年度营业收入跃居榜首。业内人士分析,这些上榜公司营业利润在2011年均有所增长,势必继续拉动当地经济复苏及增添大量职位空缺。

  学生赴法国、荷兰、瑞士、芬兰、德国等欧洲国家留学,可受教于500强名企高管,获得名企实习机会的概率很高。

  专家提醒,若学生很看重这些实习机会,可在选择欧洲留学的时候,结合校企合作这个因素来考虑,而且在留学期间,要有清晰的职业目标和相应准备才能争取到实习机会。

  由于名企的员工工作用语主要是英语,学生无须担心小语种带来的门槛限制。启德教育集团广州欧亚经理张梅建议,学生如果想提升自己的就业力,除了在学习期间保持优秀的成绩外,把握学校提供的推荐实习机会,多跟其他当地人交流,熟悉当地企业的交流模式,能更容易获得企业招聘官的青睐。

  名企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大部分优秀欧洲小语种国家的院校跟很多当地名企都有紧密合作,能够为学生及时提供企业职位空缺、实习机会等信息,部分企业会在校内设立办公室,直接指导学生如何进行相关的学习、实习、就业。

  卫同学是法国鲁昂商学院(微博)市场营销硕士,曾在法国华为实习,现在在中国某大型公关公司工作。她介绍,在所修读的鲁昂商学院里,法国航空公司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就在校内设立了办公室,学校与当地名企有合作关系,学校能第一时间获取更多实习、就业空缺,给学生提供更广阔的求职信息平台。同时,由于企业已经把办公室设立在校内,参与到学校教学计划制定、课程设置,所以学校可培养出更多职业化、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毕业生日后更容易找到工作。

  而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读国际金融硕士的小范表示,她的货币经济与金融机构课程,是由欧洲央行前任行长直接授课。她的论文导师曾经是世界银行的经济顾问,在如何撰写关于汇率与股票价格联动关系的论文,模型的建造、数据的选择方面都给了很多有用的建议。而她的朋友,正在荷兰瓦格宁根大学修读药理分析专业硕士课程,则被安排去联合利华总部做公众演讲,去当地工厂参观生产线。

  除了靠学校本身与企业的合作,学生如何利用留学优势,迅速抓住就业机会?毕业于瑞典延雪萍大学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硕士课程的徐同学,现就职于全球500强企业沃尔沃公司,就任管理培训生。他介绍说:“学校会定期发一些招聘信息到学生邮箱,不过学生也可以主动出击,确定自己以后想从事什么行业,然后关注相关行业的公司情况,再通过公司网站投递简历,有目标地去寻找合适的实习、就业职位。”(记者:唐珩 黄韵芝)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
  • 更多关于 留学 欧洲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