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金牌留学顾问广州海选:参赛选手欢乐多

2012年09月20日18:35  新浪教育 微博   

  2012年9月20日,“第三届新浪五星金牌留学[微博]顾问及团队评选”活动海选广州站成功举办。相比起其他赛区的紧张备赛状况,广州的选手们显得“欢乐”许多,显现出浓厚的地域特色。选手候场区内:潮男靓女欢乐备赛,搞笑卖萌花招百出。同样是严肃的正装,广州选手却在这上面下足功夫,个个都是潮男靓女。留影时更是用尽心思,各种可爱搞怪Pose不断。摄影师也被现场的欢乐气氛感染,直呼今天的拍摄“很过瘾”。

参加顾问个人赛的选手及评委参加顾问个人赛的选手及评委
参加团队赛的选手们参加团队赛的选手们

  大号团队成员争相发言 评委机智提问暗藏玄机

  广州站比赛中出现了一支由6人组成的团队,是本届评选中阵容最为强大的队伍,但评委们也担心会不会出现一两人发言其余人变为陪衬的场面。出人意料的是在抽到一个平日咨询中出现概率不足10%的案例后,经过短暂的准备,他们分工非常细致,每人各司其职,从选校,文书,套瓷,作品准备,资金,签证给出了具体的方案,几乎做到了精准地平分发言时间。问答环节中两位评委先后扮演一个家境一般和一个完全不差钱的学生,让选手的方案坐了上了过山车。评委们还提出了不少看似波澜不惊却能考验选手经验的问题,比如为何要以及如何能说服还在上大一的学生在留学前提前三年选定中介服务机构;如何帮助有过申请失败经历却名校情结严重的学生重拾信心等。这些问题不但给选手带来了挑战,也让在座的其他评委眼前一亮。

个人赛场内评委在做比赛规则介绍个人赛场内评委在做比赛规则介绍

  小身材大能量 广州海归顾问占比重大

  与哈尔滨海选顾问大气豪爽不同的是,广州海选顾问身型都相对娇小,不过实力一样不容小觑。小身材大能量的顾问们在自我展示环节一开场就亮出了自己霸气的封号,“高中教母”、“社区大学小王子”“留学百事通”……自信满满的展现了自己的行业地位。而在专业背景方面,工作5年以上、海外留学多个国家的海归选手大有人在。与如何靠自己的专业度赢得客户的信赖异曲同工的是,在比赛短短的几分钟如何凸显自身优势、全面展示风采、让评委留下更深的印象,看似简单其实很有技巧,也是成为五星金牌顾问的必修课之一。

团队赛部分评委合影团队赛部分评委合影   

  关心时事注重自身提高 专业评委对留学顾问提出新要求

  “留学顾问除了专业背景过硬,还需要有敏锐的新闻触觉,就目前的水平来说,他们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本站海选团队赛和个人赛双重身份的评委--南方都市报教育记者宋金绪对顾问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和出国政策要求其实是新的挑战,能够掌握最新热点,才能为学生定制出最合适的留学方案。”评委们在比赛过程中就大家关注的各国留学热点事件对顾问们连连发问,好在顾问们有备而来,对各国留学热点娓娓道来、见招拆招,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来自英使馆文教处的评委金炼是第二次参与五星金牌顾问大赛,她也直率的提出:“留学顾问既然承担着人生规划师的职责,就应该严于律己,多多参与人生规划方面的培训,才不会误人子弟。”

  新浪教育[微博]、新浪出国频道主办的此届评选活动特设七大赛区,覆盖全国二十多座城市,预计将有近百家留学机构参加比赛。哈尔滨海选中,由媒体人、海归代表、学生家长[微博]以及留学机构高管共同组成评审团,经评审团专家的评分统计,评选出哈尔滨赛区的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及服务团队。

  海选的下一站将于10月11日在山东赛区的青岛站举行。七大赛区海选将历时近两个月,于10月底落下帷幕,新浪教育频道将于11月在北京举办2012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及团队评选全国总决赛,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

  2012新浪五星金牌留学团队哈尔滨站获奖名单

  2012新浪五星金牌留学团队上海三甲出炉

  2012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成都十强出炉

  2012新浪五星金牌留学团队成都三甲出炉

  新浪金牌留学顾问成都海选 六大团队精彩角逐

  金牌顾问成都选手与评委用英文“唇枪舌战”

  金牌留学顾问成都海选吸引家长慕名咨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