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家庭联系影响留学 1/4留澳生投靠亲戚

2012年10月11日16: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最新研究发现,家庭联系成为了海外学生选择留学[微博]目的地的最重要的潜在因素之一。

  前景研究与市场机构的劳伦斯(Rob Lawrence)表示,将近1/5的留学生有兄弟姐妹或曾经有亲戚在澳洲学习。其中77%的留学生与其兄弟姐妹在同一座城市学习,甚至有38%的留学生与兄弟姐妹在一所学校。此外,1/4的留学生在其所在城市有一位近亲。

  “我们要明白我们不仅是为个体,而是为整个家庭提供服务。”劳伦斯在上周的墨尔本澳洲国际教育会议上说,“各大学应该采取措施与这些家庭建立良好关系。”

  劳伦斯在9月份做的调查采访了2160名留学生,结果显示将近一半的博士生与配偶或配偶及父母在一起,家人所在的城市已超过了国家的优劣,成为选择留学地的决定性因素。

  除了家庭的影响,将近40%的留学生在到澳洲学习以前就曾经来访过。其中大部分是来度假或拜访家人和朋友,1/10的人随考察团而来,而超过6%的人是来参加亲朋好友的毕业典礼。

  “38%曾经来过澳洲的人选择了之前拜访过的城市留学,他们在朋友或家人的陪同下了解了当地的环境。”劳伦斯说,“我们要想象一下,在我们的校园里,每天会有5个,也许是20个人来此参观。他们对教学楼以外的事情并不是很感兴趣,而是更想知道教学楼里面的情况。”

  劳伦斯还指出,在留学生总体有40%在入学前曾来过澳洲的基础上,不同国家的学生的情况有很大不同,新加坡的留学生中之前至少来过澳洲一次的有82%,马来西亚有56%,印尼学生中有46%。

  劳伦斯还提醒各大学不要小看排名的作用,70%接受调查的学生承认他们的决定受到了各种大学排名的影响。“但人们现在已经了解到,大部分的排名是针对学校整体的,而教学质量是取决于某个课程的。在过去的12到15个月,人们已逐渐看重以教学为基础的排名。”

  其他影响院校选择的因素还有大学在其所在国家的声誉,包括社交媒体上的评价。课程由行业实践者教授、直系的桥梁课程以及熟人的口碑也很重要。劳伦斯认为,永居权已在人们选择留学的考虑因素中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但教学质量、生活环境以及就业前景仍然会被重点考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