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一大学生无奈求职难应聘“稻草人”(图)

2012年10月12日17: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福克斯在田间福克斯在田间

  22岁的男子贾米·福克斯从英国班戈大学音乐专业毕业后,由于工作难找,他只好受聘到一块农田中从事起真人版“稻草人”工作,每周薪水250英镑。

  据雇佣福克斯的农夫威廉·扬斯称,成群的鹧鸪经常到他的油菜籽田中啄食嫩叶,导致油菜只剩下茎干而死,也使他损失了成千上万英镑。而现在的飞鸟仿佛也变聪明了,传统的田间“稻草人”已经根本起不到威吓它们的作用,甚至放鞭炮也无法吓跑这些贪婪的飞鸟。万般无奈之下,扬斯想出了雇佣真人在田间充当“稻草人”的主意。

  福克斯现在每天的工作就是穿着一件亮橙色的外套坐在油菜籽田中,驱赶飞来啄食油菜叶子的鹧鸪,每天只需工作8小时,他并不需要像“稻草人”一样真的披上一身稻草,因为亮橙色的外套更具有吓唬飞鸟的作用。福克斯对现在的工作感到满意,因为他在田间还可以看书、弹琴。如果看到有鹧鸪在头顶上盘旋,福克斯就会立即跳起来,用手风琴和牛铃弄出一些可怕的噪音,将飞鸟吓跑。

  福克斯对记者说:“我很满意能在野外呼吸到新鲜空气,但如果下雨,我就不得不跑到树林中躲雨。”福克斯说,他从事的真人版“稻草人”工作,将一些朋友惊呆了。不过,也有另外一些朋友对福克斯悠闲的田间“稻草人”工作感到羡慕。“我的两个朋友尽管收入比我高,但他们比我更忙碌,所以他们对我有些羡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