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留朝学习生活:没有电话和网络(图)

2012年10月14日13: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留朝学习生活留朝学习生活

 中国新网网讯 据神州学人报道,在2010年考入大连外国语学院[微博]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朝鲜这个神秘的地方还会有国家公派留学[微博]生。直到听学长们介绍,才开始有所向往。整个大一期间,每当学习到眼睛发胀,晨读到嗓子干渴时,都会用“朝鲜”两个字来安慰一下自己。相比于开放的韩国,能深入到朝鲜内部学习7个月的机会更为宝贵。在这个世界上最为神秘的国家里,到底人们是怎样生活的,我想用自己的双眼来看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完善我的这段青春。

  留学朝鲜,原来是这样神奇

  我们金亨稷师范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在平壤上新外国人宿舍居住,整栋楼除了公派留学生还有自费留学生及7名朝鲜同宿生,中方和朝方各派1名指导员老师来照料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没有电话、没有网络的日子里,我们反而经常在某个人的房间里聚会聊天,分享一些开心的事情,熬过每一个想家的夜晚,一起感慨这里的生活和国内相比的差异。我们的大学生活,竟然也曾有过在这样鲜为人知的国家里的留学经历,虽然到这里已经过去了2个月,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很神奇。

  我期待,明天更美好

  每天肩负着“民间亲善大使”的光荣艰巨使命,公派生们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自己代表着国家的形象。有些情感像喷发前期的火山,真的只有到了那一刻才会迸发出来,经历了各种事情,情绪也会一点点积淀,到了某个点便再也无法控制。就像一直把想家的情绪忍住不哭却在某天突然大哭一场。7个月后,我们会变成什么样,我们的心理和7个月前相比会有多大变化,我们对这个国家的了解会到什么程度,我们的知识储备会达到什么水平,作为公派生我们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朝两国友谊作哪些贡献……明天的明天,有好多疑问,好多未知,我期待,明天更美好。

  那时候的你,真让人羡慕。(王庆阁 金亨稷师范大学朝鲜语专业国家公派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