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展20日开幕 逾500所海外院校揽才

2012年10月19日16:53  新浪教育 微博   

  由教育部批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2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10月20日在北京国贸展厅拉开帷幕,并巡回西安、成都、上海、武汉、长沙和广州共7个城市。作为目前中国境内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国家级留学[微博]教育展,展会得到以上7个巡展城市的省、市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来自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加拿大、智利、中国、丹麦、爱沙尼亚、斐济、芬兰、法国、德国、希腊、香港地区、匈牙利、印度、爱尔兰、以色列、意大利、韩国、拉脱维亚、立陶宛、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波兰、俄罗斯、新加坡、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典、瑞士、泰国、荷兰、英国、乌克兰和美国共3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所高校参展。

  该展自2000年举办,今年将进入第十三届。展会以规模大、影响广、内容全、品牌好、人气足的特点享誉国内国际教育展示会,其中国家展团、主宾国机制和只接受海外院校展示是其最大的特色。今年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学校和机构,国家展团达到21个,再创新纪录。以各个国家使领馆或国家教育机构组织和领衔的国家展团,保证了其参展学校的正规性和权威性,充分展示其国家的教育形象和实力;自2004年主宾国机制实施以来,法国、俄罗斯、欧盟、加拿大、美国、英国和意大利先后作为主宾国亮相教育展。今年德国成为主宾国,借中德建交40周年之际,演绎其灵感与创新的国家形象,聚焦其独特的历史和文化魅力,集中全面地展示其优质教育资源和教育理念,从而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认识德国;今年的海外院校参展超过500家,超过2,000多位海外院校代表将莅临北京,展开留学咨询活动,面对面直接解答学生和家长[微博]关心的留学动态、就业前景、学科专业、签证信息、奖学金政策等,并且在现场组织多场留学说明会,推介其所在国的正规院校、签证要求、教育质量认证制度以及优质国际课程等,彰显中国优质生源已经成为各国争抢的目标。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宗瓦副秘书长说:我们今年展会的主题是“国际教育,多元共享”。在这里,家长和学生享受的是跨国沟通,精确选择,智慧留学的用户体验,而且信息是公开的、权威的,直接的。宗瓦指出,作为国内最大规模的国际教育展之一,它的定位首先是汇集全世界优质和正规的院校来到中国,我们只接受海外院校参会,就是为中国学生提供一个面对面与校方代表直接沟通和交流的平台,确保学生和家长获得来自校方的准确可靠的第一手资料,鼓励学生自主理性地看待留学、选择目标,独立自主地了解留学程序,办理留学手续,为未来的留学之路奠定良好的基础。

  组委会为了方便广大学生的参观,特提供学生免费入场优惠服务:学生凭本人学生证,现场填表换票,即可免费入场。所以提醒学生持学生证前往参观,家长可购票入场,票价10元。北京展会时间:20-21日周六日两天,9:00到16:00。还要重点提醒,一般上午人比较多,建议家长和学生合理安排时间,不要扎堆上午来,展会是两天时间,上下午都开放,中午不休息,两天的下午人都要少些,与老师的咨询更从容,时间更宽裕。

  作为国内最大规模的留学展会,自2005年在国贸展馆举办以来,已逐渐成为国内留学市场动态走向的“风向标”。从明年开始,该展会将移师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会议中心,该中心毗邻鸟巢和水立方,面积更大,功能齐全,设施先进,必将吸引更多的海外院校参会,也必将为国内观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